這些準備工作都有瞭 環保稅真的要來瞭

新竹裝潢
新北垃圾清運
台北垃圾清運
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公司

  【中國環保在線 行業動態】環保稅是業界公認的綠色稅制,也是全面深化環保事業的又一利器。值此開征之際,相關部門正在加緊構建協同征管機制,地方也在緊鑼密鼓地開展數據共享以及信息移交工作。同時,各個省(市、區)的地方稅額標準也相繼落地。
這些準備工作都有瞭 環保稅真的要來瞭
  從環保稅法落定開始,各方就在積極為環保稅開征做準備。已經實行30多年的排污收費制度即將退出歷史舞臺,我國環境保護事業將迎來第一個綠色稅制,這對於整個環保行業來說都是一件大事。業界認為,這是一次利用經濟杠桿,引導環境保護行為,倒逼企業轉型升級的破題實踐。
  箭將離弦之際,稅務總局在召開幹部大會時強調,要統籌謀劃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稅收工作。堅持問題導向,查找工作短板,有針對性地采取措施,繼續完善和落實好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資源稅全面改革工作,抓好環境保護稅的開征準備工作,推進健全“綠色稅制”。
  早在8月份的時候,財政部、國傢稅務總局、環境保護部就聯合下發瞭通知,要求建立地方多部門協作工作機制。這也是環保稅開征前關鍵的一環,作為我國現行稅制體系中的新稅種,環保稅征收需要全面構建“企業申報、稅務征收,環保協作、信息共享”的征管模式。
  相較之下,環保稅條例不多,征收的污染物種類卻不少,各項指標多達百餘條。專傢表示,污染物和指標需要測算、分析、監測等復雜的步驟,所以從申報到管理再到核定,環保稅征收都需要一個有效的協同機制互相配合,高效運作。
  因此,各地地稅和環保部門都在著力開展數據共享以及信息移交等工作。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北京、河北、陜西、福建、海南等地已經陸續開始移交繳費人資料信息。其中,海南省環保廳9月向省地稅局移瞭600多戶納稅人排污收費污染源基本信息;陜西省已經移交瞭4000多戶;北京已經開始對6300多戶繳費人信息進行核實和摸底。
  考慮到各地情況差異較大,所以地方環保稅額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一定范圍內的調整。不少地方也已經確定瞭本省(市、區)的稅額標準,有下調的也有提升的。據悉,南京市大氣污染物稅額標準是國標的7倍,山東省部分稅額標準也有國標的5倍之多。
  縱觀所有行業,煤炭、火電、石化等“排放大戶”自然是環保稅重點緊盯的對象。業內人士普遍認為,環保稅在現有排污費標準“不堪重負”的前提下問世,更能體現環境治理的社會成本。看似在給企業“增負”,實則在督促企業做好節能減排工作,從長遠來看收獲的是“減負”紅利。
  撬動清潔生產,擴大環保產業蛋糕,綠色稅制將為整個市場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而各方都在為2018年1月1日的環保稅開征做最後的準備,中央和地方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source:http://www.hbzhan.com/news/detail/121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