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環保細分領域潛力十足 環境“質”變需求助力產業升級

竹北通水管
新竹油漆
新竹防水
新竹抓漏
竹北木工

  【中國環保在線 行業動態】“十三五”環保規劃從重“量”向以環境質量改善為核心的重“質”的變化,我國水、大氣、土壤環境得到有效改善。電力環保造綠色發展的大背景下,市場空間大規模書房,迎來瞭發展的黃金期。
電力環保細分領域潛力十足 環境“質”變需求助力產業升級
  我國經濟發展已經進入工業化中後期,傳統高能耗、高污染的生產模式已經不能適應可持續發展的要求,節能減排是我國經濟發展的必然選擇,也是電力環保行業發展的原始驅動力。因此,“十三五”將是電力環保行業發展的黃金時期,市場空間有望逐步打開。
  電力環保行業投資機會
  在“十三五”期間,電力環保中的除塵是其中最具發展潛力的部分,除塵設備更新換代、電力行業脫硫脫硝任務基本將要尾聲,國傢對空氣粉塵的治理將是電力環保行業的投資主題。“十三五”期間環保投資需求將達到17萬億元,“大氣十條”、“水十條”和“土十條”在十三五期間將全部到位,這為環保產業打開瞭更大的市場空間。電力環保受益於“大氣十條”和“水十條”,行業面臨良好的發展機遇。污染氣體排放量增加、處理率提高以及排放標準提高將是行業發展的長期動機,除塵、脫硫、脫硝市場都將具備良好的成長潛力。
  中國大氣污染治理行業發展現狀及投資機會
  資料來源:《前瞻產業研究院電力環保行業報告》
  電力環保行業投資風險
  環保產業是我國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長期來看,國傢將會持續加大對環保產業的支持力度,環保政策必將逐步嚴格和完善。但是短期來看,由於環保政策的制定和推出牽涉的范圍較廣,涉及的利益主體眾多,對國民經濟發展影響較為復雜,因此其出臺的時間和力度具有一定的不確定性,電力環保領域同樣如此。
  另外,環保產業由於具有外部性,內生需求往往不夠旺盛,因此受國傢政策影響較大。在國傢政策尚未覆蓋的環保領域,市場一般處於未開發狀態,需求很少,競爭也不激烈。但是一旦國傢嚴厲的環保政策開始覆蓋該領域,市場往往會出現井噴式發展,競爭將會非常激烈。
  電力環保市場的發展驗證瞭這一點。目前國內部分企業在電力環保市場已有成功工程案例,占有一定的先發優勢。如果國傢在這幾個領域進一步加大環保政策力度,將會有更多的實力雄厚的環保公司進入市場,市場競爭會進一步加劇。
  2017年以來電力環保行業擬建項目部分情況
  資料來源:《前瞻產業研究院電力環保行業報告》
  電力環保行業投資建議
  “十三五”環保規劃從重“量”向以環境質量改善為核心的重“質”的變化,意味著國傢在環境治理上的思路變化,由之前的僅對環境污染治理設施數量的關註,轉向追求環境質量和效果,新方向的確立將推動產業升級,進入環保發展新時代。在環保新格局中,電力環保企業應註重技術創新和強化自身管理優勢。
  在技術方面,企業應加大技術投入,與其他同類型企業差異化,加大力度研發煙氣治理領域超凈排放技術。目前,我國電力環保行業專利分為實用新型專利、發明專利、外觀設計以及發明授權專利。其中實用新型和發明專利分別占比為61.70%和28.01%;發明授權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分別為9.93%和0.35%。
  截止到2017年5月份電力環保行業相關專利類型(單位:%)
  資料來源:《前瞻產業研究院電力環保行業報告》
  在管理運營方面,企業應建立良好的管理系統,加大技術人員的培養力度,電力環保尚屬於環保行業下的細分市場,企業應積極開拓市場。對於項目的獲取,要和當地政府保持良好的關系,從而提高訂單數量或降低取得項目的難度。
  原標題:電力環保行業將迎來發展黃金期 市場空間有望進一步打開

source:http://www.hbzhan.com/news/detail/1211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