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公所抽水肥服務 暫停

平鎮通水管.中壢.中壢通水管

台東市公所僅有的水肥車退休了。(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公所現有唯一一輛水肥車車齡已近廿年,老到跑不動了,市公所昨天宣布暫停抽水肥服務,民眾若需抽水肥,得多花一倍的錢,請民間業者抽運。市公所會評估是否再購新車。

台東市公所僅有的水肥車退休了。
市公所清潔隊表示,水肥車車身設施老舊,維修費用逐年增加外,且相關機具設施現已無替代品可供替代維修,無法正常運作。

由於環保署並不補助購買水肥車,一部約三百萬元,須地方政府自行負擔,清潔隊表示,目前無經費購新車,因此暫停服務,若民眾家中仍有抽取水肥需要,可先洽詢民間衛生工程行業者。

新的房子,大多採用新式化糞池,分解排放功能佳,好幾年才須抽肥。清潔隊表示,過去服務的案例,多為老舊住宅,因化糞池功能不佳,抽水肥頻率較高。

台東市清潔隊每次抽水肥的費用約一千五百元,民間業者則三千左右。

金旺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2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