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淨水器 過新年喝好水

電解離子水.自來水過濾器.工業用過濾器

選對淨水器 過新年喝好水

地球汙染日漸嚴重,淨水器逐漸成為生活必需的設備。BRITA產品經理胡婷表示,要根據使用者的需求來選購哪一種產品,是適合通勤、旅遊的隨身瓶,還是辦公室或小用量的濾水壺,或是方便更換濾心的簡便水龍頭型,而如果是家庭用水量較大,那麼選購櫥下型系統最為適合。

黃思婷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她表示,希望全家人包括寵物都能健康喝水,且用水量較大,所以裝設了櫥下型濾水器,最大的好處除了安心喝水外,口感也變好,連出外露營都要帶一桶家裡的水。她的選購建議是挑選知名品牌、參考親友的口碑,以及產品通過國際機構的認證,如NSF、TUV、SGS等。

特力屋淨水器達人李豐益指出,要先瞭解居家水質,如南部水質偏硬,可選擇具有軟水效果的樹脂濾芯,並以選擇無鈉的樹脂濾芯為優先;北部則以過濾水中的氯及有機化合物的機種為優先。

其次,屋齡反映了輸水管線是否因老舊而有重金屬釋出的風險,因此屋齡較老的房子需加強除重金屬的功能。

此外,自來水經由老舊管線送到家裡的途中,仍會遭到各種有害生菌、黴菌汙染,可藉由中空絲膜製成的濾芯,以僅0.1微米的微小孔徑,阻擋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有害生菌。

浚泰淨水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127000411-26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