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水過濾再利用大林國一生獲全國發明展金牌

淨水器設備.過濾器設備.水塔過濾器設備

嘉義縣大林國中國一學生林秉澍(左起),王子銜及賴智顗,參加中華創意協會主辦IEY ...

嘉義縣大林國中國一學生王子銜,林秉澍及賴智顗,今年1月底參加中華創意協會主辦IEYI青少年發明展競賽,所發明的「省水好幫手」,運用隨手可得的簡易素材,製作出污水過濾回收再利用系統,榮獲環保綠能組全國賽金牌。

大林國中自101年起,首次參加IEYI發明展競賽就榮獲金牌,今年1月底學校推派6組參加全國賽,沒想到打出漂亮全壘打,獲一金一銀一銅及三佳作,金牌還是由國一學生拿下。

為何會發明水過濾再利用系統?學生賴智顗表示,家裡都有存水省錢的習慣,但有時嘔吐物或污泥因沒過濾,就會造成整桶水被污染很可惜,才發想要發明這系統,讓水經三個過濾器變乾淨,可以再利用來拖地。

學生王子銜指出,第一道過濾的細沙小石子,為肉眼可看到的雜質,第二道木炭可過濾道色素和氣味,最後濾棉是把最後漏掉的再過濾一次,更換濾器如開關寶特瓶蓋,只需3秒就可完成。

校長歐香吟表示,能獲此佳績除了學生積極學習及創意發想,更感謝前退休校長林基春支持及歷屆家長會長提供的經費補助,以及吳鳳科大老師陳淑瑤指導,成為學生專研發明的強力後盾。

浚泰淨水

浚泰淨水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6899/1488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