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支援支持巴黎聖母院虛擬重生 《永恆聖母院》世界巡迴首站高雄開幕

記者柯宗鑫/綜合報導

HTC今(8/9)日宣布VIVE X加速器計畫的內容合作夥伴Emissive旗下 Excurio團隊,歷時兩年所完成的巴黎最具代表性歷史古蹟-巴黎聖母主教座堂多人同時體驗的VR虛擬重現內容《永恆聖母院》,將於2023年8月25日至2024年3月31日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盛大展出。該活動將是世界巡演的首站,讓台灣民眾領先全球,一睹巴黎聖母院風采。

2019年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慘遭祝融,除了重建計畫受到全世界的關注與支持,如何以最新科技重現巴黎聖母院的歷史與藝術價值,也被視為科技復興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里程碑。

▲ 法國展出《永恆聖母院》VR體驗中,擬真高解析度的模擬情境,帶領觀眾沉浸巴黎聖母院壯麗場景。

此次移師高雄展出的《永恆聖母院》(Eternal Notre-Dame),為透過虛擬實境體驗的形式,以5K高解析度打造出多個時代巴黎聖母院與周邊環境場景,讓觀眾得以徹底解放雙手自由移動。旅程將由一位導遊帶領,穿梭於不同世紀,深入聖母院建部的各個角落,以360度全方位近距離觀賞末日審判之門、祭壇、拱頂、玫瑰花窗及管風琴等精湛絕美的文物。帶領觀眾以獨特的沉浸式體驗,飽覽聖殿的興起與永恆,並完整揭秘其中的藝術資產。

▲ 巴黎聖母院彩色玫瑰窗(Rose Nord de Notre-Dame de Paris)。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永恆聖母院》為法國電信Orange與天主教巴黎總教區、巴黎市政府共同攜手合作,並由HTC以VR技術支援此虛擬重生計畫,將這座世界文化遺產鉅細靡遺地在VR世界中重建,提供世人穿梭古今,以穿透裡外視角凝視這座別具歷史意義的建築。《永恆聖母院》於2022年1月在巴黎拉得芳斯(La Défense)首次展出即廣受好評,並於同年春天直接移至巴黎聖母院前廣場展出。

▲ 組團共同搭乘升降梯,以獨家視角共同在巴黎聖母院探險。

在高雄市政府、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及HTC的鼎力支持下,《永恆聖母院》終於在今(2023)年降臨台灣。本活動也將串聯高雄市政府與文化部下半年即將舉辦的科技文化大會盛事,作為高雄宣示科技文化成果的重要實踐。《永恆聖母院》世界巡迴首站展出活動由HTC VIVE Arts、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主辦,並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高雄市政府、文化部聯合指導,聯合數位文創執行,早鳥購票將於8月9日中午12:00起至8月24日晚上23:59止,於udn售票網正式啟售,可享超低早鳥購票特惠價580元。

【演出資訊】
日期:2023年8月25日(五)起盛大開幕
地點: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 第四展廳(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由B1電影院入口進入)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每日09:00-17:00。現場售票時間至16:00。

新聞來源:民生頭條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6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