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獲全球環境基金贈款構建綠色貨運體系

竹南搬家公司 中國獲全球環境基金贈款構建綠色貨運體系世界銀行執行董事會批準全球環境基金(GEF)向中國提供贈款820萬美元,用於中國貨運行業提效減排的努力。貨運業是能源消費大戶,在中國各行業中二氧化碳排放增長最快。貨物運輸在2013年占交通運輸行業排放總量的一半以上。中國作為世界上貨運密集度最高的經濟體之一,要想在保持健康經濟增長的同時履行對全球減排和環境可持續性的承諾,建立具有競爭力的、高效綠色的貨運體系是一個國傢戰略優先重點。世界銀行高級交通專傢、項目經理談樺說:“全球環境基金項目將有助於中國在2020年之前完成或超額完成《巴黎協定》下的‘國傢自主貢獻’。項目的目標是提高多式聯運的貨物運輸效率,從而使長途貨運從公路運輸轉向更加綠色的運輸模式,比如鐵路或水路,並促進綠色城市物流以減少排放。”全球環境基金“中國貨運系統高效綠色發展制度體系構建項目”將關註點放在國傢層面的頭份搬家公司兩個優先領域:促進多式聯運貨運體系和優化城市貨運配送,力圖加強制度能力建設。項目還將在廣東、湖北兩省和煙臺、濰坊、廈門三市開展地方層面的關鍵政策、戰略和分析工具試點。項目將吸收重點企業參與國傢和地方行業政策制定。“這個項目將在中國構建首個宏觀物流貨運模型過程中引進和試點創新方法,運用大數據分析為政策制定提供依據,試用PPP模式促進更好的城鄉貨運配送,加快農村經濟發展,”世界銀行運輸分析師、聯合項目經理楊怡補充說。項目獲得的知識經驗將通過“中國交通轉型與創新知識平臺”(TransFORM)在中國國內以及世行客戶國進行傳播,該平臺是由世行與中國交通部聯合建立的,旨在學習和傳播中國交通發展轉型方面的經驗和良好實踐。全球環境基金建立於1992年裡約地球峰會前夕,目的是幫助解決地球面臨的最緊迫的環境問題。自那時以來,全球環境基金累計提供贈款逾179億美元,動員額外資金932億美元,共同為170個國傢逾4500個項目提供瞭資助。(編輯;Wendy)

source:https://www.huanbao-world.com/a/zixun/2018/1219/700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