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5個水源地環境問題全部“銷號”,懷柔水庫旁清寓莊園關停

竹南搬家公司 作為密雲水庫的調節水庫,懷柔水庫庫區環境至關重要。距離懷柔水庫隻有約3公裡的紅軍莊村,一傢名為清寓莊園的餐飲、休閑場所已經關停。
這是今年生態環境部在北京開展飲用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行動中發現的問題。記者獲悉,生態環境部在京發現的45個環境問題,目前北京已經全部整治完成,全力保護市民的“水缸子”。
紅軍莊村位於懷柔水庫水源地一級保護區內,按照要求,這裡不允許有經營性餐飲旅遊項目。記者12月18日上午走進清寓莊園,裡面已經一片寂靜,隻有一棟棟古代風格的小樓,以及活動場,能想象之前這裡能提供的多種娛樂活動。懷柔鎮鎮長劉寶恩告訴記者,這個莊園的前身是上世紀80年代建成的磚瓦廠,後來在2005年至2007年改造成瞭現在的莊園,提供團建、餐飲、住宿等服務。今年在水源地保頭份搬家公司護專項行動中,清寓莊園被點出問題,當地立即整改,在6月份就關閉瞭這個莊園,“確保不對水庫水質產生影響。”劉寶恩說。
記者瞭解到,清寓莊園的關閉隻是北京45個飲用水源地環境整治的一小部分。北京目前有密雲水庫、懷柔水庫、官廳水庫、京密引水渠以及永定河山峽段等5個市級水源地。針對發現的環境問題,市生態環境局建立“每周調度、逐一銷號”機制,市環保督察辦、市河長辦將水源地環境問題整治納入專項環保督察和河長制日常檢查,加強督察督辦。
對保護區內交通穿越問題,在日常監管的基礎上,北京還從管理措施、工程措施、應急調度三層防護網,全鏈條防止交通穿越對水源的污染威脅。依法實施危險化學品禁行措施;按照因地制宜、“一橋一策”的原則制定實施工程整治措施;完善突發事故應急預案、強化運營調度,確保水源安全。截至12月18日,北京市45個環境問題已全部整治完成。
編輯:藍楓

source:https://www.huanbao-world.com/a/quanguo/beijing/699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