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篇章:你看好的環保產業在哪裡?

台中自助搬家
洗地機出租
洗地機
洗地毯機
煙霧機

  【中國環保在線 行業動態】2018年,農村污水處理和工業水治理“藍海”已現;2018年,藍天保衛戰熱度延續;2018年,垃圾發電和危廢處理行業發展勢不可擋;2018年,環境監測和土壤修復才正要大跨步前行……你是否已經開始期待瞭呢?

2018新篇章:你看好的環保產業在哪裡?
  2017年是環保政策輪番出臺年。在“一帶一路”的政策支持下,我國環保企業海外訂單逾六成分佈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傢;4月1日,雄安新區被提出,大量環保企業湧入白洋淀流域水環境整治、農村污水和垃圾、工業企業污水等領域;被稱為史上“最嚴”的環保督察終顯成效,各省市環境污染問題被披露,加速環境治理進程;各省市已經使出各種“武器”,打響瞭“藍天保衛戰”的口號等等,環保企業也隨著政策的春風一路高歌猛進,轉眼間即將要邁入2018年。
  就環保產業而言,2018年在水處理、大氣治理、固廢處理、環境監測、土壤修復等領域又有哪些新的看點呢?
  水處理
  隨著市政污水治理領域已經接近飽和狀態, 2017年下半年水務項目出現瞭越來越多的農村污水處理項目,污水處理戰場已經出現“從城市轉移至農村”的征兆。過去這些年,我國對農村污染的重視程度很低,因此造成瞭我國生態環境保護好我生態文明建設中的短板之一。因此隨著“新增完成環境綜合整治的建制村13萬個”的要求被提出,2018年農村污水市場依然是一片“藍海”。
  同時,工業水治理是水處理另一大市場。在環保督察的背景下,工業企業及工業園區從被動治污向主動治污轉變。針對工業廢水尤其是工業園區工業廢水治理不達標問題,從2016年12月環保部引發《關於實施工業污染源全面達標排放計劃的通知》,到2017年9月環境保護部印發《工業集聚區水污染治理任務推進方案》,健全工業污染治理體系,對工業污染形成倒逼態勢。因此,業內人士預測工業治污拐點已至,將打來萬億市場空間。
  藍天保衛戰
  在12月18日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對2018年和今後三年的生態文明建設作出瞭重要部署。其中重點依然是打贏藍天保衛戰。自《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以來,我國大氣污染治理工作力度和措施強度前所未有,2018年將繼續此趨勢。
  目前電力常規煙氣治理已經飽和,非典工業與散煤治理勢必成為大氣治理的下一步工作重點,主要領域在鋼鐵、水泥、玻璃等領域,其中鋼鐵行業是最重要的市場。
  同時“煤改氣”等清潔能源取暖措施將成為未來取暖的主要方式。因為今年隨著“煤改氣”的實施,秋冬采暖期的環境空氣質量從直觀已經感覺到明顯的改善,數據也顯示同比下降瞭40%以上。因此清潔取暖勢在必行,煤改氣市場潛力巨大。
  固廢處理
  在固廢處理領域,垃圾焚燒發電已經逐漸成為最主要的固廢處理方式,危廢處理行業也被稱作新的增長空間,2017年多傢上市企業紛紛並購“小而美”的危廢公司,不正意味著危廢市場空間正在釋放嘛。
  以前,環保部數據低估瞭危廢產量,實際產生量遠遠高於統計的數據。在環保趨嚴和督察常態化的背景下,危廢偷排漏排將得到一定遏制,危廢行業未來發展將會更加規范,因此有望構成一個千億級的市場。
  環境監測
  2018年1月1日,我國第一部“綠色稅法”—《環境保護稅》將正式實施。這就表示,以後企業排多少污染物就要繳納多少稅,而排污的數據來源就需要在線監測設備的監測或者第三方檢測服務。
  此外,《環境保護稅》的出臺以法律形式明確瞭“污染者付費”的原則,可以倒逼排污企業加大環保投入,亦可為環保市場帶來巨大的發展空間。
  土壤修復
  2017年,《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被公佈,接著各省市發佈《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土壤環境污染問題開始被重視。根據《工作方案》,全國土壤污染狀況的詳查開始密集進行,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堅強的基礎支持。伴隨著土壤修復行業政策支持力度不斷加大,土壤修復市場應運而生。
  2018 年,環保促進的供給側改革將帶來產能集中度的進一步提升。政策角度,生態環境監管體制改革力度將進一步加大、環保督察成為常態, 環保稅正式開征、污染減排提標力度大; 企業角度,工業企業盈利得到修復,具備增加環保投資的可行條件。政策與企業兩方面均具備環保投資增加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將有望催生工業煙氣治理與危廢處置、監測設備與運維、以及市政水環境綜合治理領域的投資新機遇。
  2018 年,我們將迎來環保行業嶄新的政策周期。生態環境監管體制改革力度將進一步加大、環保督察成為常態, 環保稅正式開征、污染減排提標力度大等等政策將釋放農村污水、工業廢水、非電領域煙氣治理、危廢、環境監測、土壤修復等細分領域的新機遇。
  原標題:環保2018:你看好哪個機遇?

source:http://www.hbzhan.com/news/detail/1227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