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追償鉅額廢棄物處理費 欣邦1次繳清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為高雄市環保局追回鉅額廢棄物代履行費用。記者林保光/攝影

高雄市欣邦投資開發公司法拍拍得高雄市岡山區土地,但廢棄物未清理,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向欣邦追償廢棄物處理代履行費1億7359萬餘元,欣邦1次繳清這筆費用,也成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執行環保案件中繳清的最高金額。

欣邦公司透過法院拍賣程序,取得高雄市岡山區某筆土地,但地上遺留不少廢棄物未清理,高雄市環保局在2013年7月,要求欣邦公司提送廢棄物清理計畫,並在2個月內清理完畢,但欣邦提訴願被駁回,環保局處理後才依行政執行法,要求欣邦繳納這筆廢棄物處理代履行費。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表示,高雄行政執行分署受理高雄市政府追償案,曾扣押欣邦財產及股票,欣邦認為扣押股票將影響股東權益,委託律師遞狀聲明異議,要求停止執行,但高雄市政府認為沒法院判決不能停止執行,去年欣邦轉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獲准。

欣邦並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提訟,認為高雄市環保局要求繳納代履行費用,並移送執行的行為違法,但判決敗訴,經2度上訴仍被駁回,欣邦才在11月17日向環保局1次繳清1億7359萬餘元代履行費用。

高雄行政執行分署表示,為高雄市政府成功追回這筆鉅額廢棄物代履行費用,是高雄分署執行環保案件中繳清的最高金額。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3/213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