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推動環保 「自然,在一起」紀錄片動畫評選出爐

23-1

家電回收.家電資源回收.貴金屬資源回收

遠傳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共同辦理的「自然,在一起」生態紀錄片及環保動畫徵件活動,吸引各方好手參與,在各知名導演齊柏林、梁皆得與生態動畫等10位評審的激烈評選下,結果出爐,已於8月20日辦理得獎作品首映暨頒獎典禮。

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表示,遠傳向來重視環境議題,大力推動「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計畫,採用各種創新手法喚起大眾對自然生態的重視,從電子環保繪本徵件、教育營隊、音樂會到今年的「自然,在一起」生態影片與動畫徵件、影像創作工作坊等活動,我們發現有越來越多的民眾開始關注環境及生態議題,未來會持續透過實際行動與全民一起投入環境保護的行列。

此次奪下首獎的生態紀錄片「All your choice」,影片透過美麗與髒污的二種影像呈現,希望能鼓勵人民反思是否要繼續破壞環境,也獲得評審的一致好評,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表示,此片以畫面來呈現故事,搭配柔和的音樂跟簡短的文字,對議題的訴求簡潔有力,很能夠讓人去思考環境的議題。

另外,環保動畫「生態之戰-正義曙光」獲得第一名,台灣動畫界專家石昌杰教授認為,本片運用rap搭配活潑生動逗趣的敘事手法,清楚傳達出化學物質全氟化合物(PFCs)毒化我們環境與身體的重要訊息,嚴肅的議題,卻以年輕時潮的手法表現,令人耳目一新!

 

俐樂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0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