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環教數位中心超蓋百多坪 環保局多付逾千萬

花蓮縣環保局獲花東基金支援1億3500萬元及地方配合款5000萬元,於去年9月改建國防部花蓮民德營區報廢舊有建物,成立「環境教育數位中心」,完工後卻發現廠商「多蓋」100多坪,經仲裁仍須給付1375工程款,這筆款項今送到議會讓議員傻眼,質疑環保局為何要先「買單」,該提告追究責任,經動用表決通過二讀。

環保局配合中央推動《環境教育法》,2011年接管國防部花蓮「民德營區」,利用軍方報廢建物成立環境教育永續中心,推動環教工作,但因軍方舊有建物使用逾50年,有安全及耐震疑慮,且環保局現有辦公室後空間不足,且建物使用近45年,牆面已有劣化現象,經規畫整合環,在營區舊址成立「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

縣府向環保署爭取花東基金補助1億3500萬,再加上中央、地方配合款5000萬元,環境教育數位中心新大樓約1270坪,佔地寬廣,2019年起造,2022年落成啟用。

建物雖已落成啟用,但營造廠商卻「多蓋」100多坪,向縣府追討1375萬元工程款,後續引發履約糾紛。縣議會今召開臨時會,環保局將追加預算送入議會審查,引發議員熱烈討論,縣議員張美慧、楊華美、黃馨、林源富、鄭寶秀、吳東昇等人紛紛提出看法。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張美慧質疑,既然廠商擅自多蓋,縣府為什麼不提告,為何縣府要先「買單」,這都是民脂民膏,應該謹慎,也有議員認為錯非環保局,但仍要追究監造廠商責任。

面對議員追問,環保局代理局長饒慶龍說,本案送公共工程仲裁,「結果卻輸了」環保局也不能接受,但還是要尊重仲裁結果,已呈報環保署獲同意,在工程款中做調整,給付這筆錢。

縣府代理祕書長饒忠說明,據他了解「多蓋」的原因,該工程是統包案,由環保局為起造人,委請專業營建管理(PCM)監造,營造商的設計超過統包工程設計需求書,PCM應該來向起造人確認,但PCM卻沒有,才變成多蓋。全案癥結在PCM未善盡監造職責,後續會向PCM提出行政訴訟。

但饒忠也坦承,承辦科長換多人,承辦工程壓力大,也非工程專業人員,造成工程的疏忽,後訴諸仲裁結果,他為此表達歉意。經議長張峻動用表決,多數議員同意,全案二讀通過。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720004391-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