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屋翻新有撇步 100%的生活提案

新竹舊屋翻新

日子在走,活力要有。居住多年的空間,可能早隨著家中成員的變化而不敷使用,不一定是空間不夠,而是原始格局與風格上太過陳腐老舊,也或許購入的中古屋的格局與自己需求不合,穿上身就是卡卡不舒服。想要未來每一天的家和自己「合身」,就得好好徹底整飭煥新,以下就透過設計師的變身4大招,讓老屋一舉大減齡,成為設計空間裡的型男小鮮肉!

舊屋翻新第1招:召喚明亮採光,隔間重新洗牌

舊屋之所以讓人心生嫌惡,原因之一就是採光不足,陽光照不進屋內,空氣不流通,室內自然陰暗不舒服。設計師認為,首先應當審視原本隔間是否符合需求,同時重新規畫格局時,可以盡量將大面採光留給家人共同使用的空間;或是增加陽台或開窗面積,讓戶外的光線能大量入屋。

舊屋翻新2招:拉寬廊道動線,放大視覺

老舊的屋廊道較為狹窄,讓人行走時只想快快通過,設計師喜歡透過寬敞的廊道動線來放大家中坪數,因為寬敞了,自然減少「面壁」機會,還能善加利用轉角,像是轉角柱旁擺放小燈或小桌,或是放置家具單品deco一番,增加生活布置樂趣。

舊屋翻新第3招:滿足收納、藏於無形

屋生活的痛苦之一,在於收納空間不足,凌亂讓屋子看起來更壅塞。既然無法改變收納量的需求,設計師更在乎視覺上的清爽,可以透過化整為零法,讓老屋身形輕盈。像是玄關入口處的兩側或是端景,可以設計為雙開口的轉角櫃,一方面滿足第2招的動線寬敞,有時還能默默修飾掉空間隱藏的大柱體,一舉兩得雙贏。

舊屋翻新4招:青春舒心感元素大方用

由視覺感受空間的青春活力,除了光線明亮條件之外,材質的取用及色調的運用,是勾勒出一屋清新的重要關鍵。對於色系的挑選,設計師在主空間以乾淨、略帶明亮感的色系作為主色調,像是大地色系、淺米色、白色或是暖色調鋪展,視覺神經獲得舒展,質感單品才能被慢慢欣賞。

 

新竹宅修工程行

參考資料:http://www.hhh.com.tw/modules/gs/column.php?hcolumn_id=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