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 鳳山溪汙染 開挖清除送驗

新竹縣關西鎮鳳山溪6月12日遭艾斯巴達工廠汙染,影響新埔、關西民眾飲用水權益,新竹縣政府雖已對該公司開罰近千萬,但遭汙染的底泥仍讓關西鎮民人心惶惶,先前環保局與二河局對於清理底泥各說各話,最後環保局扛起清潔責任,24日將與關西鎮公所攜手清除溪底汙泥並送驗。

因汙染物質沉入鳳山溪底,每逢下雨擾動,讓水面出現油花及臭味,關西人幾乎得了下雨恐懼症,頻向縣府陳情要求清除底泥。環保局副局長蕭宏杰指出,汙染物主要附著在底泥表面,今天展開的清除計畫是以怪手刮除底泥表面,並採樣分析。至於邊坡受汙染有少部分殘留,將採人工方式挖除。

此次挖除範圍為艾斯巴達到潮音禪寺流域,蕭宏杰解釋,至於渡船頭區域流速較慢,也將派人前往勘查。整個挖除時間約為半天,會搶在午後雷陣雨前結束,同時也不會採取截流措施而是直接開挖,以最低擾動方式把底泥表面汙染刮除,至於開挖過程有可能導致油花浮上水面,環保局也將在作業區下方布設攔油索。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縣府指出,此次開挖之處為鳳山溪右岸,由於左岸才是自來水飲用水取水口,並不會影響民生用水取用。至於清汙費用由環保局先支應,之後會內部再討論,仍希望由艾斯巴達支付數十萬的費用。

蕭宏杰表示,目前16桶有機溶液仍在艾斯巴達工廠內,由於桶內溶劑驗出強酸、強鹼,閃火點較低,相當不穩定,16桶溶劑已貼封條封存,待艾斯巴達找到合法處理廠後才會移除。艾斯巴達工廠登記證已被撤銷,且遭縣府開罰近千萬,但環保局仍擔心該工廠有持續動作,已派員巡查,鳳山溪水每月採樣檢測水質變化,另外也在較下游處的牛欄河跟鳳山溪,裝水質自動連續監測設備,確保飲水安全。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0724000390-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