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1萬2千元 他倒12噸有毒廢棄物

新莊搬家.板橋搬家.新店搬家
屏東地檢今天起訴涉嫌在屏東里港某處地上傾倒有毒廢棄物的業者。記者林良齊/翻攝
屏東地檢今天起訴涉嫌在屏東里港某處地上傾倒有毒廢棄物的業者。記者林良齊/翻攝

為了1萬2千元,竟傾倒12噸有毒廢棄物在屏東!去年5月從事塑膠批發業務的林男以1萬2千元的代價,委託沒有廢棄物許可登記證的楊男代為處理,而楊男便再指示陳姓員工裝載有毒廢棄物傾倒在里港鄉某處,當天就被警方查獲,今天屏東地檢偵查終結,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起訴3人。

屏東縣里港某處農地經常有不明貨車進出,經警方與環保相關單位稽查後發現楊嫌向其岳父承租該筆土地,用來堆置廢棄物之用至少已有3年多的時間,去年5月警方及環保相關主管單位前往該地檢測,並發現有部份廢棄物呈現銅超標。

林嫌坦承,有委託楊嫌代為處理廢棄物,先前也有針對該批廢棄物檢驗,發現銅超標,但超標值甚微,應非屬有害廢棄物;楊嫌及陳嫌也坦承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許可文件,並均表示「廢土氣味不好聞」。經檢測後也發現部分廢棄物銅超標。屏東地檢表示,3人皆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提起公訴。

屏東縣環保局則說,該筆土地為農地,經法院判決確定後也將請相關單位監測該筆土地的使用情況,以防範有心人士再犯,也呼籲民眾若要處理廢棄物應向有廢棄物處理許可證的業者洽詢。

雙和

參考資料

https://udn.com/news/story/2/2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