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濱海岸際被偷倒廢棄物 議員循帳單找上門

過年前後忙壞清潔員;民眾年前大掃除已丟出加倍垃圾量,台東昨天首日垃圾車開工,光台東市公所清潔隊在市區就運載了超過300公噸回掩埋場,比平常日多4倍的垃圾量,後端處理好辛苦。

不過,有些垃圾未由清潔隊員處理,卻被大量丟棄在少有人去的海濱岸際,令人髮指!台東縣議員洪宗楷近日到太平溪出海口以南的岸際空地與產業道路查看,發現大量疑似年節前就堆積的建築廢棄物與家戶垃圾。他自其中找出數張民眾帳單資料,氣得循線登門請民眾把垃圾帶回家,對方雖然否認,但表示會去撿回垃圾。

今天洪宗楷再度前往,發現民眾是有去撿「垃圾」,撿的卻只是會被認出個資的帳單,其他垃圾仍被棄置現場。他翻找現場,還有大堆被亂丟的衣物,連隱私性的內衣都有,不斷搖頭。

面對更難處理的建築廢泥土塊與鋼筋木板,他說必須嚴厲譴責這些業者與民眾,「丟的很簡單,後面處理非常麻煩!」他強調:「宣導、道德勸說看起來沒什麼效了,只能從執法方面著手,設路障、重要路口設監視器、加強巡邏取締、源頭控管等,可以做的很多。」

部分路旁垃圾有被燒過的痕跡,顯然棄置者不僅亂丟垃圾還隨意燒廢棄物,懷疑是趁著黑夜行事,才不易被發現。

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將派員前往了解,在有限人力下無法隨時監控,但會請警方協助加強巡邏,同時調閱相關的路口監視器,也會進一步研究如何取締與防治。他說,垃圾中的個資只能是緝兇輔助,不是直接性的證據,也盼民眾協助檢舉。

雙和

參考資料

https://udn.com/news/story/3/226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