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在即憂減量額度抵換不足 業界籲納「代金制度」

為有效達成溫室氣體減少排放,氣候變遷因應法要求,事業新設或變更排放源達一定規模,應依溫室氣體增量一定比率進行抵換,但也提及經核可可以繳納代金,但環保署提出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增量抵換管理辦法」卻未納入代金制度,業界疾呼,應在管理辦法中也納入代金制度,否則現行抵換額度不足,會讓業界投資怯步;環保署官員說,代金制度與碳費相關性高,因此會之後待碳費制度穩定後再修正。

為降低事業新設或變更排放源排放溫室氣體對氣候變遷造成衝擊,環保署依氣候法規定,預告「溫室氣體排放量增量抵換管理辦法」草案,規定事業開發行為涉及增加溫室氣體排放量達一定規模者,應進行一定比率之增量抵換,同時提供溫室氣體增量抵換來源,擴大鼓勵產業執行溫室氣體減量工作,今天邀請業者舉行研商會。

研商會中業者關注母法中有提及代金制度,但子法中卻未納入,且現行抵換額度不足,恐怕會讓重大投資怯步。有業者說,碳權交易所即將上線,碳權交易所中購買的額度可否抵換?

工總代表也說,目前增量抵換額度的需求大於供應量,如果沒有代金制度,恐怕難符合法規要求,勢必會衝擊供應鏈,並限制新投資案;半導體協會代表則說,自願減量專案提及碳費徵收對象不得申請,萬一抵換不足,未來開發勢必難以走下去。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環保署氣候變遷署籌備處排放管理組副組長郭孟芸說,增量抵換希望降低我國國家減量,碳交所購買的碳權如果來自國外、品質不佳恐難達到減量目標,仍希望自主減排、國內減量優先,國外碳權為較次的順序。

針對代金制度,郭孟芸說,母法的確有授權代金制度,但希望仿效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要求用電大戶使用一定比率再生能源,先上路後再設置代金制度,代金成本勢必會比取得減量額度成本來的高,且代金也與碳費機制相關性大。

環保署氣候變遷署籌備處副主任巫月春說,代金涉及碳費費率,會整體考慮碳費費率、代金制度等。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728002325-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