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行情報你知!3.5頓卡車載滿3千 逐層加價5百

南投搬家.南投搬家公司費用.台中搬家

搬家、運費、工人 ID-487996

透天厝裝潢工人疑似貪圖方便,直接把拆下來的垃圾,從五樓高往下丟。由於屋主如果是請工人搬,就得花一筆錢,搬家公司說,載一卡車要三千塊,如果民眾還要搬家電、櫃子等大大小小的物件,那還要另計,舉凡搬物件有沒有電梯,要爬幾層樓,或是會不會出動到吊車,載運幾趟,都關係到付出的費用,以一個小家庭來說,算下來,恐怕得要花一到兩萬元!

工人搬上搬下,看他們汗流夾背,氣喘噓噓,就知道搬家是門苦差事,不少人會請人代勞,由於工人賺的是辛苦錢,民眾就得掏出荷包。

業者:「給人家估多少就多少,不會到最後亂加價。」

儘管老闆強調價格合理,但搬家計費可是有學問,原因就在於工人要扛重物,爬幾樓,工作場所有沒有電梯,還有會不會用到吊車,都關係著你得付出多少錢。

業者:「膠膜包裝、棉被包裝,或包裝套、床套,這些我們都會作保護。」

搬家計費大原則按車次和有無電梯來算,先說公寓,一車3.5噸貨卡載到滿是3000元,一樓不加價,往上樓層,逐層加五百元,似乎是這行的行規。而大樓的話,因為有電梯,只要按車次來計價,普通3.5噸貨卡,收大約是3000元。

麻煩的如果要出動吊車,搬一些重物和特殊物件,那就得要另外按件計酬。像鋼琴和原木桌椅,業者訂人工搬運3千元還得再額外加上吊車作業費用3000元。

業者:「我們都專門委託給吊鋼琴公司的公司,因為他們比較專業。」

工人搬家賺的是辛苦錢,賣勞力,一個小家庭搬一次家算下來,通常得花一萬到兩萬元,不便宜。想要省荷包,那就得自己捲起袖子鍛鍊身體,怕就怕搬不動,還是得掏出錢來!

 

上新搬家

參考資料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3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