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農地8違規工廠 將拆除

新竹舊屋翻新                                                  龍潭通水管                                    新竹拆除

 

行政院核定「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行動方案,前天在網路公布去年520後第一波拆除的17家違規工廠地號與執行進度,彰化縣府針對縣內8家開罰或勒令停工,因大多數違反縣內自訂「五不政策」,應會配合拆除廠房。

農委會17家優先拆除名單,彰化縣占8件最多,分別在鹿港、線西和秀水;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說,農地違章工廠違反都市計畫法或區域計畫法,已發文對完工工廠開罰,興建中的勒令停工,業者有權利縮小面積申請農舍補照,期限內無法補照列入排拆。

彰化一度自訂912後新違章工廠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無法補正,才優先執行拆除,與中央不同調;但戴瑞文說,經了解第一波須拆除的8家工廠大多不符合「五不」,包括沒繳稅及未設置環保設施有汙染疑慮,以保護農地立場,作法應會和中央一致,依程序拆除。

新竹宅修工程行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280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