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蚵殼島廢棄物成保麗龍「雪景」 居民怨汙染

台北搬家公司.新莊搬家公司.三重搬家公司

保麗龍碎片被吹進附近草叢內。記者蔣繼平/攝影

遭颱風摧毀的大鵬灣蚵殼島廢棄物,堆置在出海口附近空地過2個月未清走,現在竟成「海洋環境殺手」,保麗龍碎片四散在周邊草叢及沿岸,讓當地民眾看到不禁搖頭嘆氣,漁民也抱怨連連。鵬管處表示已要求廠商加快清理動作。

今年9月遭莫蘭蒂颱風摧毀的屏東大鵬灣知名景點蚵殼島,碼頭及餐廳設施全都壞光光,殘骸垃圾清運上岸就堆置在大鵬灣安檢所旁空地,風災過後2個月,這些垃圾卻仍原封不動引發民怨。

當地漁民反映,蚵殼島廢棄物就堆放在安檢所旁,造成人員進出浮動碼頭或岸邊,以及裝卸貨物都不順利,現在正是捕鰻苗的時機,船家出入頻繁頻頻抱怨。也有釣客說,之前風大時有些破碎的建材碎片紛飛,差一點就打中人。

「保麗龍垃圾到處都是,連對岸都有!」民眾指出,這些浮動碼頭材料為大型保麗龍,經過1個月來的風吹日曬,碎片就到處飛,附近草叢跟海岸到處都是保麗龍垃圾,根本就是危害海洋生態。

投訴民眾怒批,保麗龍是「萬年垃圾」,鵬管處平常宣導要愛護海洋環境,避免海洋生物吃到塑料微粒,結果卻放任這些保麗龍飄進海內,四散在沿岸,帶頭做了最壞的示範。

鵬管處表示,已要求廠商加快清理動作,以免影響通行和汙染海洋,也會派人巡視撿起漂流的垃圾。

pic1

雙和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3/211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