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減肥法 適量攝入是關鍵

濾心.淨水器推薦.過濾器推薦

水能抑制食欲

喝水會讓口腔和胃部感受到有東西經過的感覺,水分可以撐起胃部的空間,減輕饑餓感,增加飽腹感,降低你的食欲。水是良好的食欲抑制劑。

水有助於促進肝臟內脂肪的代謝

過量進食或者消耗不足容易造成脂肪堆積,導致肥胖。水有燃脂作用,並有助於促進肝臟內脂肪的代謝,所以,多喝水、主動喝水有利於減少體內脂肪的堆積。

水有助於你肌肉的增強

人體70%都是水,一旦身體缺水,你體內的肌肉彈性就會下降,皮膚也會鬆弛。多喝水有助於你的肌肉增強,而肌肉可以加快燃燒熱量,所以,多喝水有助於減肥。

適量攝入水分是減輕體重的關鍵

其實,適量攝入水分是減輕體重的關鍵。因為人體沒有水分的參與,脂肪的分解就不能正常進行。另外,體內水分減少,腎臟功能就不能正常發揮,處理體內毒物的任務就會落在肝臟上。而肝臟另一功能是參與體內能量代謝,當體內水分少時,肝臟分解脂肪的功能就會受到影響,這樣勢必對減肥不利。

1、每頓飯前半小時一杯,讓水分被充分吸收形成胃液,讓胃做好消化食物的準備。這樣不但能控制進食量,還能預防胃脹、心口灼熱、腸炎和便秘等問題;

2、飯後兩小時喝250-400毫升的水,這樣能夠促進飽足激素的分泌,增強腸道消化機能,也能防止身體因為缺水而產生的虛假饑餓感;

3、容易水腫的人睡前四小時避免喝水,並去醫院檢查腎功能是否有問題。起床一杯蜂蜜溫水或溫淡鹽水,以補充睡眠期間蒸發的水分,喚醒身體機能,説明肝臟和腎臟排毒;

4、單純喝水也是不能減肥的,每天保證八小時的睡眠、晚飯吃少點,適當運動,堅持早跑步,晚散步、跳舞、跳繩、搖呼啦圈等。堅持每天吃青菜,少吃油膩爆鍋的食物;

5、建議多數水份在白天飲用的原因,是白天的活動量大,身體新陳代謝也好,喝下的水容易被利用代謝,不易存留在體內。當然另一個原因是有關睡眠品質的問題,你總不會希望晚上多喝水,然後半夜頻頻爬起來尿尿的現象發生吧!

純淨的白開水

只有純淨的白開水,熱量才是零。小心別被一些廣告字眼給騙了,加味水、氣泡水等,這些都不是純水,看看瓶身上的營養標示,確定一下熱量有多少就知道了。

含有礦物質的水

有些水中含有多種礦物質,這些小分子的礦物質容易進入細胞,被身體吸收利用。市面上也有標榜含有對瘦身有益的礦物質水,想瘦的你不妨參考飲用。

浚泰淨水

參考資料

http://www.mingpaocanada.com/healthnet/content.php?artid=5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