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環保局長傳將入環署 環團盼政院審慎考慮

18-1

傳言指出,前高雄市環保局長李穆生將取代現任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成為新任副署長,而且這項人事案也可能在稍晚環保署組改會議時宣布,消息一出,環團紛紛表示訝異,甚至質疑台灣是否都沒人了,要求行政院審慎考慮這項人事案。

 

但環保署高層皆未接電話,沒有證實消息是否屬實。

 

李穆生被地方人士評為頗具爭議,曾被高雄市長陳菊拔擢為高雄市環保局長,不過曾經捲入喧騰一時的地勇案,爆出索賄疑雲,也因此請辭捍衛清白,不過未被起訴。另也曾因辦理勞務採購案件過程中,涉嫌洩漏評選委員名單,而遭到起訴。

 

至於張子敬則傳將轉調為行政院顧問。

 

台南環盟前會長,嘉南藥理科大食品系副教授陳椒華表示,李穆生任內在台南、高雄對廢棄物的處理,令人不放心,包括高雄大林蒲灰渣掩埋場、地勇案爐碴爭議都在他任內,他不適合做環保署副署長。陳椒華也呼籲,如果這項人事案屬實,還在考慮階段的話,請行政院針對此案審慎處理,南部許多環團都反對,這對台灣未來環境保護會有很大危害。

 

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對李穆生感到感冒,直言這真是個「奇怪」的人事案,她說李穆生此人爭議很大,絕對不會同意,更批評,難道台灣都沒人了嗎?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photo/politics/breakingnews/1821849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