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馬桶噴屎水! 4招包通

平鎮通水管.中壢.中壢通水管

浴廁清潔是多數民眾很在乎的事,其中馬桶使用頻率高,若不好好清掃,小心屎尿回堵,整個房屋臭氣沖天!要讓汙水順利排出,首先要先了解馬桶底部排水構造,專家指出,馬桶通水口呈小彎曲S型,透過虹吸作用讓穢物順利排出,要讓馬桶順暢,最重要的就是排除阻塞。家事達人王耀霆指出,居家常見可簡易疏通馬桶阻塞包括可拉長馬桶出水時間,當水壓較大時,方便排除穢物與毛髮髒污,其次透過馬桶吸盤連續按壓逾10次,最後往上順勢拉起,透過大氣壓力可將髒污拉出,「將居家必備鐵製衣架拆解,透過鐵絲攪爛髒物也是常見疏通方法!」近年來網友實驗透過保鮮膜密封馬桶口,再用膠帶將保鮮膜與馬桶完全密封,當沖水時可透過壓力順勢讓馬桶通暢,王耀霆提醒,該方法若密封不切實,反而容易產生馬桶髒汙透過保鮮膜與膠帶連接處回堵逆流,在密封過程施工也不是很方便。

金旺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830/938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