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物流箱打包術 搬家快速好歸位

▲崔媽媽基金會建議民眾使用「環保物流箱」搬家,除了不受天候的影響之外,搬家也能更有效率。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費用

畢業季來臨,往往也是租屋學生的搬家旺季,不少人對於搬家時繁瑣的打包工作感到相當苦惱,對此,崔媽媽基金會推薦使用「物流箱」,既省錢又環保,除此之外,搬家業者也錄製物流箱打包教學影片,善用以下三招,能將搬家工程作業更有效率。

1. 易碎物打包:

影片中顯示,先將舊報紙揉成團,鋪於箱底,避免易碎物在搬運時碰撞而產生破損,而報紙就是防震的最佳材料。再來使用包裝紙將易碎物品單獨包裝,另外,再堆放時由大物件到小物件放置,可減少空隙產生碰撞。

2. 書籍衣物打包:

搬家業者表示,因為書籍是比較重的東西,為了避免箱子負載過重,可將衣服、書籍輕重物品平均搭配裝箱。影片中顯示,業者先把書本墊底,再放入衣物分散重量。

3. 易碎物+書籍衣物打包:

除了上述打包法之外,民眾也能綜合以上方法,先將書本放置箱底,再放衣物,最後再將易碎品放在最上層防止碰撞,「因為衣物也是最好的防震材之一。」最後注意的是,裝箱物品以不超過蓋緣即可。

▼崔媽媽環保搬家系列/物流箱打包影片。

業者提醒,若要快速區別箱內的物品,建議可在物流箱上貼上貼紙,並註記物品名稱及擺放位置,不但能提醒搬家人員特別注意易碎物之外,也能提高搬家效率。

崔媽媽基金會也表示,民眾搬家經常會使用紙箱,但搬家時若遇到下雨天,紙箱常因淋濕而變軟,使得箱子變形或破損,甚至導致箱子內部也連帶受潮發霉;反觀物流箱是由塑膠等高分子材料製成,具有堅固、能抵抗外力擠壓、防水等三大特性,不受天候因素影響。

此外,物流箱的規格統一,堆疊在車輛上運送時,也能充分利用車上的裝載空間,更能有效控制搬家時的車輛趟數。

 

「上新搬家」的圖片搜尋結果

上新搬家

 

參考資料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601/93582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