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治污拐點已至 百億級治理企業呼之欲出

台中自助搬家
洗地機出租
洗地機
洗地毯機
煙霧機

  【中國環保在線 行業動態】我國工業污染控制是環境治理的短板。目前,工業三廢排放量仍居高位,工業污染治理投資總額增長明顯占比偏低,工業污染治理投資空間仍然十分巨大。隨著2018年生態文明建設的深入推進,工業治污將迎來全新的發展周期。

工業治污拐點已至 百億級治理企業呼之欲出
  剛剛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把生態文明首次列為八項重點工作之一。新《環境保護法》實施、兩高司法解釋提出環境監測數據造假入刑,環保督查工作趨嚴,均對工業治污形成倒逼態勢。而正在加快推進的排污許可制度則將成為未來環境管理的核心制度,高污染產能逐漸關停,去產能加快推進,對鋼鐵、火電、水泥等行業形成提振,工業企業盈利改善,也為其投資環保設施提供瞭基礎。
  2018年生態文明建設進入新周期,在環境稅、督察常態化、環保體制建設等多因素的驅使下,工業的“無限可能”即將釋放。中國經濟的綠色轉型首先是生產方式的綠色化,因此,工業企業的環保投資將是一塊大蛋糕。業內人士普遍認為,環保行業機會巨大,工業環保市場有望成為下一個風口。
  工業環保市場往往擁有更好的競爭格局,工業環保項目底層資產收益率更高,一旦執法嚴格,工業治理將是一個很大的市場。據環保創業邦統計,在政策、法律、監管、標準等壓力下,工業廢水、廢氣、危廢治理將進入快車道,“十三五”環保投入或將超兩萬億元。
  監管驅動的工業企業環保投資即將爆發,更具彈性且市場化,目前產業仍處於發展初期、且格局非常復雜,包括氣、水、固廢三大領域,目前沒有絕對領先的企業,機會非常大,或將成為2018年環保行業的三條投資主線。
  除瞭投資方向逐漸明確,工業治污的模式也將進一步改變,第三方治理模式將更受市場青睞。
  現在工業治理方面,很多環保公司隻是賣設備、做工程。而目前很多環保企業正積極與一些規模、體量較大且支付能力較好的龍頭工業企業洽談第三方治理模式,從源頭到工藝化的過程完成綠色化改造,提升環保治理水平。
  業內人士認為,工業治污關註點也將從末端治理轉向上遊的清潔生產,推行第三方治理模式,讓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企業的污染治理才有保證。因此,未來肯定會有綜合環境服務商出現,為工業企業提供水氣渣一站式解決方案,市場有望誕生百億級的治理公司。環保公司可以依靠市場力量,從單一的技術研發企業到綜合服務商,逐步把企業做大做強。
  “展望2018年,環保公司與工業客戶成立合資公司、組建產業投資基金等工業類 PPP 模式將有望全面鋪開,助力工業環保市場興起,工業環保相關上市公司有望迎來新一輪的發展機遇期。”天風證券在研報中指出。技術與管理是工業治污的最關鍵要素,高性價比的技術解決方案與高水平的管理服務將成為環保企業的核心競爭力。環保公司可以通過並購收購及資本融合,提高產業集中度,提升綜合服務水平與能力。

source:http://www.hbzhan.com/news/detail/1227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