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垃圾須外運焚燒,外縣市焚化爐發出「未落實分類便退運」通牒,環保局也要求公所照辦,

南投縣垃圾須外運焚燒,外縣市焚化爐發出「未落實分類便退運」通牒,環保局也要求公所照辦,

草屯公所率先從今日起實施,把資源回收物混入一般垃圾就拒收。鎮民則要公所先增加資源回收天數,公所昨允諾多增加一天。

草屯鎮清潔隊垃圾車27日起拒收混有回收物的一般垃圾,鎮民則要求跟在垃圾車後方的資源回收車,能增加回收次數。(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沒有焚化爐,縣內垃圾全數得轉運至外縣市焚化爐焚燒,因外縣市焚化爐歲修等原因,南投縣連兩年爆發垃圾運不出去、堆積如山的危機,其中以草屯鎮的堆置量最大,

去年曾堆到八千公噸,今年最高也達五千公噸,民眾被薰到要圍場抗議。

外縣市焚化爐發出通牒

南投縣府環保局因外地焚化爐宣布,檢查出一般垃圾中,含寶特瓶、玻璃瓶、塑膠容器等資源回收物,一車超過廿個以上時,垃圾就退運,

上月即宣導縣民做好垃圾分類,另也公文函示各公所檢出垃圾裡有資源回收物就拒收,草屯鎮公所將從今日起實施。

草屯公所以廣播宣傳、網路和臉書進行宣導,呼籲鎮民把可回收的保特瓶、紙類、鐵鋁罐等物,交給資源回收車,不要混到一般垃圾,清潔隊會「目視」檢查,並不定期破袋稽查,沒有做分類的就拒收。

資源回收一週增為兩次

惟有不少鎮民反映,資源回收車一週只收一次,公所要讓鎮民把資源回收物堆置在家裡一週並不合理,要求公所垃圾不分類就拒收的同時,也應增加資源回收的次數。

對於鎮民的反映,鎮長洪國浩坦承的確有的路線,資源回收車一週只有一次,將會增加資源回收次數,從一週一次增為兩次。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0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