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畜牧場偷排廢水 彰縣開罰241萬

彰化縣畜牧場熱區偷排廢水問題嚴重,彰化縣環保局在民眾密集檢舉下,排定不分晝夜的突擊稽查,今年累計到昨日已稽查675次,逮到30家畜牧場涉嫌排畜牧廢水,總計裁罰約241萬多元。

彰化縣的養牛、養豬、養雞、養鴨的戶數都在國內名列前茅,不少住在畜牧場旁的居民常抱怨每每入夜後,總有牛、豬糞便尿水惡臭飄散而來,常被空氣中的臭屎味薰到想吐,無法入眠,為對抗惡臭汙染,他們只能不斷檢舉。

環保局指出,不少畜牧場鄰近人口密集區,畜牧業者若未做好廢水處理,趁黑夜或假日偷排,或偷挖暗管排放,惡行總會因惡臭曝光。近年來彰化地檢署相當支持查察不法排放廢水,業者違法排放廢水不但會被重罰,還有刑責。

環保局長江培根說,民眾檢舉的案件相當多,經分析,檢舉案以畜牧場密集的熱區最多,環保局為達到有效稽查,排定密集的夜間稽查,重點鎖定在查察偷排畜牧糞尿廢水及偷埋暗管繞流違法排放等。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環保局針對畜牧業的突擊稽查廢水行動迄今進行約7個月的時間,已稽查675次,共已查獲30家畜牧業者涉嫌違法排放廢水,已裁處金額為241萬3614元。

除使出霹靂手段稽查及開罰外,環保局去年起也協助福興鄉15家畜牧業者向環保署提報補助計畫,並於同年11月獲環保署核定總經費2億5640萬元,其中環保署補助款為7119萬元,於福興鄉設置2處畜牧糞尿集中處理場。

環保局表示,上述2處畜牧糞尿集中處理場已於今年5月開始施工,預計明年底完工,將可有效集中處理5691頭牛隻畜牧糞尿,每日處理1162噸畜牧廢水。

江培根說,以往彰化的廢水問題集中在電鍍、水五金等廢水汙染河川及農地,歷經檢警及環保雷厲風行掃蕩後,工廠汙染已大減,近年來廢水汙染主要以畜牧業為主,該局不分早晚日夜及平日假日都會突擊稽查,盼能遏止歪風。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0720000575-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