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傢繪制全球潮灘地圖

排油煙機清洗 潮灘正承受著巨大壓力。圖片來源:《自然》
12月20日,《自然》在線發表瞭一份全球潮灘地圖,並描述瞭這些海岸生態系統的變化。潮灘指經常發生潮汐泛濫的沙灘、巖石或泥灘。研究發現,1984年至2016年間,在有充足數據的排油煙機清潔區域(占繪制面積的17.1%),16%的潮灘已經消失。

潮灘生態系統可以提供重要的服務,如防風暴、穩定海岸線和糧食生產,全球數百萬人的生計有賴於此。然而,潮灘正承受著來自各方面的巨大壓力,包括沿海開發、海平面上升和侵蝕。盡管潮灘是分佈最廣泛的沿海生態系統之一,但其全球分佈和狀態仍然未知,抽油煙機清潔這阻礙瞭針對它們的管理和保護工作。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的Nicholas Murray及同事使用大約70萬張衛星圖像,繪制出1984年至2016年潮灘的全球范圍和變化。研究人員發現,地球上的潮灘生態系統至少有127921平方公裡,類似於全球紅樹林的覆蓋面積。

結果顯示,大約洗抽油煙機50%的潮灘位於8個國傢,分佈在3個大洲:亞洲、北美洲和南美洲。按國傢劃分,印度尼西亞的潮灘最多,其次是中國和澳大利亞。就研究人員已收集到充足衛星數據的區域而言,其中的潮灘面積在33年的時間內減少瞭約16%。這意味著自1984年以來,全球范圍內損失的潮灘面積可能超過2萬平方公裡。

(逍遙洗抽油煙機推薦客)

source:https://www.huanbao-world.com/a/zixun/2018/1225/716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