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國際發明展 萬能科大「陶製濾心」獲2銅

淨水器     水塔過濾器   濾心

2017台北國際發明展,萬能科大獲2銅。
2017台北國際發明展,萬能科大獲2銅。
銅牌獎兩位得主,商設系張樹楦老師(左二)、妝品系李佳晉老師(右二),代表創作團隊獻獎給莊暢校長(中)。
銅牌獎兩位得主,商設系張樹楦老師(左二)、妝品系李佳晉老師(右二),代表創作團隊獻獎給莊暢校長(中)。
2017台北國際發明展,萬能科大參展師生合影。
2017台北國際發明展,萬能科大參展師生合影。

2017台北國際發明展 萬能科大獲2銅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1013 09:28:21)萬能科技大學於201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獲得2面銅牌,兩件作品分別是保留傳統文化韻味的「茶器」,以及利用天然海藻膠作為面膜,降低過敏現象的「三劑型面膜」,此外還發表多項發明專利也獲得廠商高度青睞,師生聯手研發成果表現亮眼。

「茶器」由商設系張樹楦、黃裕庭、曾靚驍老師、羅惠尹同學共同研發設計一心二用濾心,陶製濾心除保有傳統文化的韻味,還兼具茶濾與榨果汁的功能,榮獲銅牌獎。

「三劑型面膜」由妝品系李佳晉老師、蕭伊婷同學共同研發,天然的海藻膠取代不織布面膜紙,且可生物分解,極具環保優勢,符合化妝品市場創新流行趨勢,榮獲銅牌獎。

「裸視3D影像視頻的即時攝錄系統」由光電系張瑞聰老師研發,可改善裸視3D影像內容製作過程,讓3D影像簡單化、快速化及低成本化。

其他多項發明專利,分別是妝品系研發「防曬防蚊隔離霜」;商品系創作出可訓練小孩手指靈敏度,且兼具收納功能與彈奏的模組化鋼琴;資工系發明「家用型智慧手環」,讓智慧型手環具有智慧遙控的功能,讓生活更便利;營科系研發「自恢復式防撞桿」,當桿件受到碰撞後,金屬接合扣件提供恢復能力,將不會對車輛或駕駛造成危害。

萬能科大校長莊暢表示,今年萬能科大參加201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獲得2面銅牌,光電系張瑞聰老師研發「裸視3D影像視頻的即時攝錄系統」獲選安排在教育部館參展,都展現出萬能科大師生創意、創新及創業的研發能量,期待參展師生在台北國際發明展觀摩其他作品時,能激盪更多火花、更美妙的點子、更有趣的交流。

浚泰淨水

參考資料: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1787.aspx#.WeBps2iCw2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