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預警監測工作海洋觀測資料共享研討會在天津召開

銀回收 日前,受自然資源部海洋預警監測司委托,國傢海洋信息中心在天津組織召開瞭海洋預警監測工作海洋觀測資料共享研討會。自然資源部海洋預警監測司、自然資源部北海分局、東海分局、南海分局、國傢海洋預報中心、海洋減災中心、國傢衛星海洋應用中心、國傢海洋技術中心以及各沿海省市共22傢單位的51名海洋預警監測業務處室負責人與技術骨幹參加瞭會議。

據瞭解,本次會議圍繞海洋預警監測工作范圍內海洋觀測資料的匯交、傳輸、管理、發佈與應用等開展研討,核心問題是解決在當前背景條件下,實現海洋觀測資料在預警監測工作內部的充分共享,在保證數據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如何實現觀測數據在更大范圍內的共享,推動我國海洋預報和預警監測工作的發展,推進海洋預警監測業務數據應用能力的不斷提升,發揮數據的最大應用價值與效益。

有關負責人表示,海洋預警監測司高度重視數據共享工作,為瞭做好海洋預警監測工作,在原有基礎上,提出瞭一個更大的貴金屬收購數據共享理念。目前,數據的開放力度是前所未有的,這也是對國傢各沿海省(區、市)開展海洋觀測預報、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有力支持。希望各相關地方部門能夠高度重視配合此項工作,充分整合共享國傢、地方及各相關部門的海洋觀測力量,將各級機構建立的海洋觀測設施,全部納入全國一張網,統一標準、統一權利、統一義務,組織構建覆蓋我國以及周邊重點關註海域的全球海洋立體觀測網,切實推進我國海洋預警監測工作業務能力。據瞭解,預警監測司委托信息中心開展瞭共享實施方案的起草工作,同時委托信息中心在做好數據共享的前提下,做好數據共享後的數據監管工作,確保數據的安全,明確使用范圍和用途,以期切實推進觀測資料共享工作。

信息中心在會上做瞭《海洋預警監測系統海洋觀測資料共享實施方案》編制有關考慮的報告,與會人員在工作機制和技術層面開展瞭深入交流,並就組織領導、標準規范、網絡傳輸、安全保障、匯交時效、數據質量等方面提出瞭意見建議。會議在觀測共享基本業務流程、共享范圍、共享方法等方面達成一致意見。

(逍遙客)

source:https://www.huanbao-world.com/a/zixun/2018/1219/699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