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竟讓煤企做贊助商 波蘭被指可持續化石能源業

排油煙機清洗 / 要履行《巴黎協定》的硬指標,限制全球溫度比工業革命前上升不多於2℃之內,限煤減排自然是此次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的焦點。但吊詭的是會議地點竟然是產煤區卡托維茲(Katowice),場地的供暖又是來自附近的燃煤發電廠,甚至有煤企成為會議排油煙機清潔 /贊助商,難怪有環保人士質疑,東道國波蘭打出“公平過渡”的旗號,實際是可持續化石能源業的幌子。
卡托維茲的電廠仍不斷噴出黑煙。翻攝推特已是第3次成為聯合國氣候會議主辦方的波蘭,迄今仍是高度依賴化石燃料,尤其是煤炭,支撐全國80%電力供應,煤炭業更是當地大僱主,要波蘭短期內去煤炭化基本是不可能。以卡托維茲抽油煙機清潔 /為例,雖然當局宣稱該市正“邁向綠色城市”,但現實是當地的電廠仍不斷噴出黑煙,民眾依賴廣泛燃燒價廉但劣質的煤炭取暖過冬,因此在氣候會期間,卡托維茲的空氣污染還是居高不下。在飯碗和環保之間,波蘭的立場不言而喻,能源部上周宣佈會開采新的煤礦,預計煤炭到2030年在全國能源占比仍會高達60%。美國國際環境法中心律師洗抽油煙機 /杜克坦言對此感到失望,他說:“我們原本希望波蘭政府會藉這次機會,全力推動公平過渡的理念,即在能源轉型的過程中,保證不會有人被遺棄。可是,波蘭總統府本周宣佈讓煤商贊助聯合國氣候會議,向外界發出瞭一個令人非常不安的訊號。”(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加州前州長、影星阿諾史瓦辛格在波蘭的氣候峰會上發言。法新社(編輯洗抽油煙機推薦 /:Nicola)

source:https://www.huanbao-world.com/a/zixun/2018/1204/653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