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請對寶寶抱睡說NO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新手爸媽對寶寶寵愛有加,常常愛不釋手,新生兒同樣對父母有著強烈的肌膚渴望,躺在媽媽的懷中是最溫暖、最有安全感的。南京市兒童醫院兒童保健科陳銀花醫生介紹,如果父母總是無條件地滿足,隻要寶寶喜歡就一直抱著不放,久而久之,會養成抱睡的不良習慣。這種哄睡方式不但對寶寶沒有好處,對媽媽的身體健康也沒有益處。

  對寶寶來說,抱睡不僅會讓寶寶睡得不深,身體蜷曲在媽媽的懷中,無法自由舒展,全身肌肉得不到休息,從而影響到睡眠質量;長時間的抱睡會讓寶寶養成不抱不睡的壞習慣,影響正常的身體發育。對媽媽來說,如果經常抱著新生兒睡覺,會嚴重影響到正常的休息,拖累媽媽的精神,不利於身體的恢復。對寶寶愛不釋手的傢長們請註意,從今天開始,我們要對抱睡說NO,要逐漸培養寶寶良好的睡眠習慣。陳醫生向新手爸媽們介紹瞭如何培養寶寶的睡眠習慣:1.睡前撫觸。每次給寶寶喝完奶之後,都要給他拍拍後背,幫助打嗝,避免回奶,然後把寶寶放到嬰兒床上,從頭到腳撫觸一下,幫助放松。2.少抱多哄。父母不要過於敏感,當寶寶驚醒或哭鬧時,不要急於去抱,可以坐在床邊,溫柔地拍拍他,輕聲地哄哄,就會趕走寶寶的恐懼,讓他重新進入甜蜜的夢鄉。3.模擬抱睡。對於養成抱睡習慣的嬰兒來說,可以先把寶寶放在床上,媽媽側臥在他身旁,用手環繞著他的體側,讓寶寶感覺到仍然在媽媽的懷抱中,比較容易入睡。(李承益 金寧)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3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