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益電動機車何時可交車? 謝國樑:預計10月可領車

市議員張之豪批謝,議會全力支持通過謝的預算,但最後還是沒有Gogoro,形同當初訴求跳票。(翻攝畫面/徐佑昇基隆傳真) 市議員張顥瀚質疑,市府是否還有不用做公益,只要貼錢就能交車的方案。(翻攝畫面/徐佑昇基隆傳真) 當初有來基市府展示的中華汽車旗下電動汽車品牌eMOVING應有投標。(本報資料照)

基隆市政府推動「公益青年電動機車」之補助計畫,日前已公告並開放廠商投標。基隆市議會15日詢問相關進度,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目前共有6家廠商投標,其中光陽與中華汽車都有投標,但沒有Gogoro。對此市議員張之豪批謝,市議會已經全力配合,但謝當初的訴求「送」Gogoro還是「跳票」了。市議員張顥瀚則詢問最快何時可以交車,謝國樑回應10月應可交車。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持續推進當初選舉主打的公益青年電動機車方案,期間有調整政策方向,並遭綠營議員批合作的電動機車品牌並非是Gogoro而有跳票之嫌。後方案調整為由中央與地方補助的方式,達到「補助合計4萬元換1台車」的形式,並採公開招標,不限廠牌可投標來執行。

謝國樑表示,目前已有6家廠商前來遞件投標,其中有兩家為媒體報導過的廠牌,但很遺憾的是「電動車龍頭」廠商沒來投標。據了解,該兩家廠商應為在市府展示過的光陽以及中華汽車,而未投標的龍頭廠商應為Gogoro。

對此市議員張之豪批謝,市府當初講了很多,甚至還自己做公車廣告,希望議會不要「卡」電動機車的預算,而議會也全力配合市府,但是最後的結果竟然還是沒有市民最期待的Gogoro,並用熱門歌詞「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來諷刺此「跳票」結果。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而市議員張顥瀚則質疑,謝先前還有提到可以「貼錢不用做公益」補助夠車的方案,不知狀況如何?

謝國樑回應,當初政策夠想最重要的就是「公益、免費、青年就業」等要素,在持續討論後才提出這個定案的政策,但期間也有議員提出不用限制品牌、不用做公益,可補差額購車的建議,這也有納入考量。但因為要盡快實踐交出12000台公益電動機車的政見,預計10月可交車,至於不限條件加價購車方案,未來可再研議。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815004753-2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