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陡坡不便 長濱衛生所要搬家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

台東縣長濱鄉衛生所位於高處又有陡坡彎道,不利長輩看診,近年地方上遷建聲浪漸起,台東縣衛生局提報花東發展基金專案補助審查通過,遷建總經費達七千六百萬元,衛生局指出,新址在長濱村街上,與長濱鄉公所、長濱國小為鄰,預計一○八年動工,一百一十年可搬遷進駐,民眾就醫更便利。

  • 民眾到長濱衛生所看診,要先走一段坡度約四十五度的陡坡。(記者王秀亭翻攝)民眾到長濱衛生所看診,要先走一段坡度約四十五度的陡坡。(記者王秀亭翻攝)

長濱鄉衛生所一年看診約一萬兩千三百八十二人次,而該鄉總人口數為七千三百五十八人,其中五十五歲以上佔總人口近四成,看診者以老人及行動不便者居多,衛生所門診醫療保健扮演重要角色,但衛生所離最近的公車站超過四百公尺以上,還要爬一段約四十五度的陡坡,才能就醫,對不少老人或行動不便者而言,看個病好辛苦。

縣衛生局指出,雖然長濱衛生所近年提供溫馨接送服務,減輕鄉民就醫困擾,但長久考量,鄉民仍盼遷建,衛生所也能提供高齡友善就醫環境,因而提報花東發展基金,日前獲行政院花東地區發展推動小組審查通過。

遷建案總經費七千六百萬元,衛生福利部配合一千一百四十萬元、縣府自籌七百六十萬元,花東基金補助五千七百萬元,衛生局企劃科長祝智龍說,新址在鄉立圖書館旁,與長濱鄉公所、長濱國小連結成一排,離公車站更近,也不必再走陡坡。

祝智龍指出,新址預計有三層樓,每層約兩百坪,會視衛生所及在地需求有所變動,用地分別為長濱國小、國有財產署移撥長濱鄉公所所有,須經都市計畫變更用地及有償撥用等程序,預計一○八年辦理規劃設計及工程發包,最快於一百一十年衛生所搬遷進駐,正式營運。

 

上新搬家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15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