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7國際企業考慮搬家 德國是首選

新莊搬家.土城搬家.中和搬家

據統計,川普當總統,德國每人約損失3.5萬歐元。圖為歐洲央行前的歐元標誌。(DANIEL ROLAND/AFP/Getty Images)

英國脫歐讓一些總部或分部設在英國的國際企業憂心忡忡。它們計劃重新安置在歐洲的業務,比如搬到歐洲大陸去,其中德國、荷蘭和法國最受歡迎。
安永諮詢公司(Ernst & Young)近日公布的調查顯示,七分之一的國際企業考慮會把公司搬到歐洲大陸去,德國是吸引力最大的目標地。

具體結果顯示,54%的企業青睞德國,然後是荷蘭(33%)和法國(8%)。調查結果還顯示,40%的國際企業把德國看成是歐洲頂級投資地,比前一年增加了兩個百分點。這是安永對254家國際企業進行調查後得出的結果。這些企業的駐地在英國,或者在英國有分公司。

此外,雖然英國想真正脫歐最早也要兩年之後,但71%的受訪企業表示,在業務方面已經感受到這種影響,比如收益縮水、採購成本上漲等。從國際企業角度看,歐洲仍然是有吸引力的地區,56%的受訪企業計劃增加在歐洲的投資。

從2004年調查開始以來,今年受訪者對英國的發展吸引力的前景預測是最糟糕的:34%的公司預計,在未來三年裡英國的吸引力將會持續下降,而29%的企業持相反的看法。在2016年3月,也就是英國公投脫歐前,有36%的企業認為英國的發展吸引力會越來越好,2015年時這一比例是54%。

雖然企業已經感受到脫歐帶來的影響,但它們幾乎還沒準備好。只有4%的受訪公司表示,對於脫歐後面對的環境改變已經有了相應的策略。

另據報,德國歡迎外國銀行安家落戶。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Bafin)近日邀請法蘭克福的銀行代表商討英國脫歐後金融機構的策略、搬遷到德國的問題等,大約50名來自25家銀行的代表參加了會議。

今年3月,可能英國與歐盟就會展開脫歐協商,預計2019年4月英國就將離開歐盟。因此很多大型銀行想在今年第二季度就決定如何搬遷。

據《商報》報導,自從英國首相梅宣布要「硬脫歐」之後,很多外國銀行向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打聽,想要更多了解德國金融地位等信息。

倫敦是歐洲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但英國脫歐後它的地位可能會受到嚴峻挑戰。一些總部設在倫敦的銀行擔心以後進入歐盟單一市場的障礙太多,所以德國、荷蘭等國家成為備選方案。

聯邦金融監管局負責銀行業監管的副主管Peter Lutz也為德國做起了廣告。他表示,歡迎外國銀行來到德國。他覺得,僅在這裡設置一個信箱或市場銷售部門是不夠的,他期待銀行能夠真正在這裡安家落戶。

雙和

參考資料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2/1/n87676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