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徵收區遭倒廢棄物成垃圾山

桃園航空城為全台最大區段徵收開發案,徵收總面積達3148公頃,各分標工程陸續施作中,部分徵收區居民已搬離但工程未開工,成為無人居住的空城。近日民眾發現,徵收區空地遭倒廢棄物,堆成垃圾山,通知環保局到場稽查,地方呼籲別視徵收區為無法地帶。

市議員游吾和指出,遭倒廢棄物的空地旁原為住宅區,徵收啟動後居民皆已搬離,約1周前有民眾路過發現,空地竟遭不肖人士亂倒垃圾,堆成一座座小型垃圾山,雖航空城工程的保全人員都有定時巡邏,但仍防不勝防,有心人士還是看準監視器死角下手。

環保局表示,11日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大園區國際路一段稽查,發現有數堆土木或建築廢棄物混合物,其中包括土方、石塊、生活垃圾、廢塑膠、廢木材及廢布等垃圾,現場目視體積總量約有50立方公尺。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環保局說明,經詢問現場保全,最早在6月5日發現該地遭人傾倒,且已向土地所有人民航局告知,並赴大園警分局竹圍派出所詢問,是否可調天羅地網監視器畫面追查,警方表示附近路口的監視器皆無法拍到該路口畫面,另保全也說,近期已安排人員於該處駐守,若發現類似情況將第一時間通報。

環保局提到,後續擬發文給地主,應善盡土地管理責任,同時呼籲民眾,若行為人隨意棄置廢棄物,可依違反廢清法第41條告發,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航空城持續開發,大量空屋出現也衍生治安問題,空屋竊盜相關案件光去年就破獲超過100件,鮮少人出入的地區,也成為不肖人士亂倒垃圾熱點。游吾和呼籲,希望大家別將航空城徵收區當成廢棄物的「最終處理區」,應依循合法途徑自行處理,別將徵收區視為「無法地帶」,經通報後垃圾已清理完畢。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0813000360-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