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對「Wi-Fi」過敏 英國女子丟工作還搬家避難

新店搬家.土城搬家.中和搬家

稱對「Wi-Fi」過敏 英國女子丟工作還搬家避難

在現今網路發達的時代,無線網路(Wi-Fi)已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越來越多商家和公共場所都設置Wi-Fi熱點,讓人走到哪都可以輕鬆上網。儘管方便性大增,但這對英國一名女子來說,無異於一場噩夢,因為她對Wi-Fi和手機訊號有很嚴重過敏反應,甚至因此失去工作和居所,痛苦不堪。

據英國媒體報導,43歲的瑞秋‧欣克絲(Rachel Hinks)聲稱,她對手機、網路設備發出的Wi-Fi訊號會產生電磁過敏反應,造成劇烈顫抖、身上起紅疹和頭痛等問題。為了躲避無處不在的Wi-Fi電磁波,欣克絲只好搬到朋友家花園裡的小木屋居住,以遠離「有害的」Wi-Fi電磁輻射。

欣克絲表示,她大概從2015年12月開始感到不適,起初症狀還算輕微,若戴上連接手機的無線耳機,約10分鐘後會出現灼痛感,而使用電腦以Wi-Fi連線上網,則會感到很疲倦,讓她只能插網路線來上網。然而,自從家中附近的電信基地台由2G升級到4G,以及新搬來的鄰居在牆邊放置了BT集線器(BT Hub),讓她症狀進一步惡化,最後不得不搬離已居住17年的住所。

報導指出,欣克絲罹患所謂的電磁波過敏症(Electromagnetic hypersensitivity,簡稱E.H.S.或E.S.),患者會對手機、Wi-Fi、無線電波及微波爐等過敏,但目前沒有任何科學證據可以證實,因此未獲醫界廣泛承認。另有研究認為,E.H.S.其實是一種心理狀態所伴隨的生理變化。

在此之前,英國一名年僅15歲的少女Jenny Fry懷疑患有E.H.S.,常感到疲勞、頭痛,更產生泌尿問題,要求校方移除Wi-Fi路由器卻遭拒,令其苦不堪言,最後不幸在2015年6月自殺身亡。

雙和

參考資料

https://cnews.com.tw/%E7%A8%B1%E5%B0%8D%E3%80%8Cwi-fi%E3%80%8D%E9%81%8E%E6%95%8F-%E8%8B%B1%E5%9C%8B%E5%A5%B3%E5%AD%90%E4%B8%9F%E5%B7%A5%E4%BD%9C%E9%82%84%E6%90%AC%E5%AE%B6%E9%81%BF%E9%9B%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