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要做的事 陳青秀撿起來做甘之如飴

很多人退休後才當志工,陳青秀卻是做了30多年志工樂此不疲,且不斷擴展服務領域,從推動環保的初衷一路延伸到文化、教育、生態導覽解說,有一件事她更持續做到現在,就是打掃社區公廁,只為了讓大家有乾淨的廁所可用,沒有人喜歡洗廁所,她就「撿」起來做。

陳青秀在1990年代就在嘉義市王田社區組織環保義工隊,推動垃圾減量、資源及廚餘回收、減塑、落葉製造堆肥,將社區環保做出金招牌,社區及她個人都屢屢獲獎,備受肯定。

陳青秀是王田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帶領社區自主做環保,開辦藝術、教育、健康養生等各式各樣講座活動,凝聚社區情感,社區有公廁方便大家使用,但清洗廁所的工作,就落在她身上了。

陳青秀說,她常常會巡查社區公廁,看到廁所有髒汙就打掃,讓廁所保持潔淨,沒人喜歡掃廁所,她就「撿」起來做,也做了30多年,環境整潔往往就在細微處做到位,這也是她做環保的初衷。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陳青秀是嘉義市資深志工,她的服務觸角延伸到文化志工、蘭潭國小自然科學營的義務指導老師、林森國小阿嬤說故事志工、北回歸線太陽館義務指導老師協助培訓小小導覽解說員,還擔任監獄一對一的教化輔導、嘉義縣市少年保護委員會的中輟生輔導老師。

70多歲陳青秀在各領域的志工服務都非常出色,多元豐富的志工經驗及素養,讓她成為全方位的志工,因而對於大場合或是緊急應變救場,她都能游刃有餘。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729001136-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