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紅利期仍舊延續 環保產業投資窗口大開

竹北通水管
新竹油漆
新竹防水
新竹抓漏
竹北木工

  【中國環保在線 行業動態】目前,我國政府高度重視環境保護工作,環境保護投資呈現快速增長趨勢。資料顯示,截止2017年10月底,累計環保財政支出突破4000億,同比增長28.0%。據市場預計,“十三五”期間環保行業投資規模有望超過17萬億元,環保產業產值年均增長率將達15%以上。由於環保行業較高的利潤水平,近兩年吸引瞭很多非環保企業通過並購進入環保領域,競爭不斷加劇。
政策紅利期仍舊延續 環保產業投資窗口大開
  2016年末至2017年上半年,十三五生態環境保護規劃、十三五戰略新興產業發展規劃正式出臺,環保全行業十三五規劃全部發佈,水污染防治法修訂案獲得人大常委會通過,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的立法程序進入公開征求意見階段。環保行業市場空間依賴監管倒逼,政策的密集發佈和快速推進體現瞭政府環境治理的決心和效率,環保行業仍處在政策機遇的快速發展期。
  從“九五”時期開始,我國政府高度重視環境保護工作,環境保護投資呈現快速增長趨勢。整個“九五”期間環境保護投資3600億元,是“八五”期間環境保護投資的0.93%。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佈的《2017-2022年中國環保行業發展前景與投資預測分析報告》數據顯示,截止2017年10月底,累計環保財政支出突破4000億,同比增長28.0%。
  2017年前十月環保財政支出數據統計
  資料來源:前瞻數據庫
  目前,我國政府高度重視環境保護工作,環境保護投資呈現快速增長趨勢。“十三五”期間環保行業投資規模有望超過17萬億元,環保產業產值年均增長率將達15%以上。到2020年,產值過百億的環保企業將超過50傢。作為經濟發展低迷情況下的突破口,節能環保產業無疑成為國傢和投資者共同關註的明星產業。
  我國環保產業產值預測
  資料來源:前瞻數據庫
  由於環保行業較高的利潤水平,近兩年吸引瞭很多非環保企業通過並購進入環保領域,競爭雖加劇,但對行業整體利潤水平影響不大。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環保行業較為分散,且區域性較強,特許經營模式下具有一定的資源壁壘,各自為營形式下,新進入企業很難與已有企業產生正面競爭;第二、我國環保行業市場空間很大,行業發展仍處於高速增長階段,增量市場足夠滿足新進入企業發展需求。
  預計《土壤污染防治法》將通過人大審議後正式出臺,開啟我國土壤修復行業的新紀元;《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稅法》2018年1月1日實施,將實現環境保護費改稅的重大改革,從根本上改變執法亂象,有法可依,規范執法,實現市場公平競爭,規范整個市場,從而促進環保產業向註重實效方向發展。
  原標題:前十月環保財政支出超4000億 環保投資呈增長趨勢

source:http://www.hbzhan.com/news/detail/1218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