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張子敬不應升任環境部長 立委:陳建仁也要包庇性騷幫凶?

環保署爆出有性騷慣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陳椒華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消息指出,行政院已發人事派令給張子敬為環境部長,她質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是否已經核發派令?包庇性騷案者應停職而非升官,陳建仁是麻木不仁嗎?竟然還發部長派令給性騷案幫凶?

陳椒華指出,張子敬涉嫌包庇性騷案件者,袒護環境督察總隊總隊長李健育,不進行性騷調查,張子敬理應停職接受調查不法,為何行政院遲不調查,反而傳聞行政院已發出環境部長的人事派令給張子敬,她要問陳建仁是否真有此事,難道行政院已確認張子敬沒有包庇李健育,不須調查?

陳椒華強調,包庇性騷案者應停職而非升官,難道行政院不知道張子敬包庇性騷慣犯嗎?「陳建仁是麻木不仁嗎?竟然還發部長派令給性騷案幫凶?難道陳建仁也要包庇性騷案包庇者?」

陳椒華指出,昨日環保署主祕召開記者會,公開承認李健育被申訴性騷案有3件,單單此事就可以認定張子敬在署長任內包庇的性騷案不止1件,為何張子敬身為機關首長卻未依法負起責任調查處理?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陳椒華認為,李健育沒被處罰,反而繼續居高位,張子敬還預定拔擢其為環境管理署署長,多項事證指出張子敬明顯吃案包庇,張完全沒有升官的正當性,沒有資格升任環境部長。

陳椒華再度抨擊,張子敬持續包庇李健育,這些年來多害了多少位無辜的女子受到李健育性騷,一個連性平法都無視的署長,對於部屬遭性騷呼救不但忽視,且包庇李健育,等於也是性騷加害人、幫助犯,請問行政院,如何能夠讓外界信服張子敬是環境部長的最佳人選。

陳椒華強調,張子敬應該立即停職接受調查,監察院、行政院應啟動調查,依法查處懲戒。行政院性平處應追究環保署相關人員責任,才能讓公務員為了自保而吐實。此外,台北市政府應該主動介入調查,負起地方主管機關之責。

陳椒華認為,環保署包庇性騷案,讓環保署之狼破壞職場安全,違反性別平等工作法,將成為性平教材的負面案例,而性平三法是蔡英文總統的政見之一,但陳建仁卻要讓包庇性騷案的張子敬升任環境部長,非常諷刺。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727003033-2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