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海鮮」含毒塑膠微粒 全進民眾胃

愛吃海鮮的民眾要注意了,環保團體統計,每年流入海洋的塑膠有800萬噸,而且這些塑膠碎裂成細小微粒,

大多含有毒物質,被魚蝦貝類誤食後,經過食物鏈通通被人類吃下肚,造成食安危機。

海鮮自助餐,螃蟹、蝦子通通夾進盤裡,來到火鍋店蝦子直接點一大盤,看了讓人食指大動!

民眾愛吃海鮮大餐,享受大海的鮮甜,不過小心吃下肚的可不只海鮮。

綠色和平提出報告,從2002到2013年,全球塑膠產量10年快速增加1億噸,每年約有800萬噸塑膠流入海洋,

經過日曬碎裂成塑膠微粒,這些微粒體積小於5毫米,大多含有毒物質,像是塑化劑、多氯聯苯等,

被海洋浮游生物或貝類誤食,隨著食物鏈累積將毒素放大,最後成了人類桌上的海鮮大餐吃下肚。

主持人:「每年有數百萬噸的垃圾碎片流入海洋,已知至少有267種海洋生物被塑膠袋纏住,或是將塑膠袋吞下肚。」

經過調查發現,全球各地不管是魚、蝦、貝類都驗出含塑膠碎片,其中民眾用的清潔用品裏頭刻意加入柔珠去角質,

但沖刷後進入海洋也是難以分解,經過食物鏈被人類吃下肚,隨著人類製造的垃圾越來越多,新的食安危機也跟著出現。

參考資料:http://news.tvbs.com.tw/life/66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