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占龍頭濾水器 傳黑心假貨充斥

淨水器 過濾器 水塔過濾器

市占龍頭濾水品竟黑心貨充斥  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內市占率龍頭的濾水器廠商愛惠浦,驚傳有黑心仿冒商品充斥市面,估計至少萬台以上,其中商用和家用可能影響的飲用人口,不計其數,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踢爆市面上假貨不但不能濾淨飲用水,反而流出黑油臭水,甚至可檢出重金屬鎘,他要求相關單位應嚴格查察必要時啟動專案檢查,以維消費者安全。  許多民眾相當重視自己「喝進什麼」,會為飲水機、流理台加裝濾水器。但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日前接獲民眾陳情,在網購平台上連續購買兩支標榜Everpure「平行輸入、水貨」的便宜濾水器,售價不到原廠正品的一半。想不到剛拆封就流出黑色油漬,使用後水越濾越臭。王威中查訪後發現,網購平台上充斥大量這類低於市價甚多,恐已大量販售至家庭和店面,危害國人健康。王威中更擲出,根據現行法令規定,政府對濾水設備的檢驗要求並不完整,若不補強這個大漏洞,食安根本是打假球。  王威中拿出網購平台截圖,知名濾水品牌3M、愛惠浦、BRITA都能找到比官網原價便宜的購買連結。王威中找到進一步向原廠代理商愛惠浦官方求證,但愛惠浦副董事長鄭輝耀直言,平台上有許多商品並非經他們官方授權,因此這些商品若非直接由國外買回來賺差價的「水貨

國內市占率龍頭的濾水器廠商愛惠浦,驚傳有黑心仿冒商品充斥市面,估計至少萬台以上,其中商用和家用可能影響的飲用人口,不計其數,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踢爆市面上假貨不但不能濾淨飲用水,反而流出黑油臭水,甚至可檢出重金屬鎘,他要求相關單位應嚴格查察必要時啟動專案檢查,以維消費者安全。

許多民眾相當重視自己「喝進什麼」,會為飲水機、流理台加裝濾水器。但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日前接獲民眾陳情,在網購平台上連續購買兩支標榜Everpure「平行輸入、水貨」的便宜濾水器,售價不到原廠正品的一半。想不到剛拆封就流出黑色油漬,使用後水越濾越臭。王威中查訪後發現,網購平台上充斥大量這類低於市價甚多,恐已大量販售至家庭和店面,危害國人健康。王威中更擲出,根據現行法令規定,政府對濾水設備的檢驗要求並不完整,若不補強這個大漏洞,食安根本是打假球。

王威中拿出網購平台截圖,知名濾水品牌3M、愛惠浦、BRITA都能找到比官網原價便宜的購買連結。王威中找到進一步向原廠代理商愛惠浦官方求證,但愛惠浦副董事長鄭輝耀直言,平台上有許多商品並非經他們官方授權,因此這些商品若非直接由國外買回來賺差價的「水貨」,就是仿冒品。這不僅是侵害官方公司權利,使用仿冒品更可能對民眾安全造成威脅。

浚泰淨水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310002975-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