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車輛成本過高? 8國反對2025年實施歐盟7期排放法規

歐盟 7 期排放規範即將於 2025 年針對乘用車開始實施、2027 年針對公車、卡車實行,而現今進入最後談判階段,據外媒路透社報導,近期法國、義大利、捷克、保加利亞、匈牙利、波蘭、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等共 8 個國家,共同簽署文件反對「任何新排放規範」以及任何新增汽車測試要求,此文件將寄給其他歐盟國家,而據路透社報導指出,8 個國家已佔歐盟成員國近 1/3,已有足夠的投票權來阻止該提案。

現今各大車廠已致力轉型電動化,如今歐盟 7 期排放規範將實施,車廠反對聲浪不斷,認為將資金從開發零排放領域轉移到只能使用幾年的新引擎上,這對汽車製造商來說代價極高。

歐盟 7 期排放法規恐導致內燃機動力車款價格過高?

事實上,先前已有不少車廠反對歐盟 7 期法規,Volkswagen 品牌執行長 Thomas Schafer 曾公開表示,現今車業已加速轉型電動化,只剩下幾年的時間重新設計引擎,可能只會讓 Volkswagen Polo、Škoda Fabia 等入門小型車款,價格過度提高,讓消費者難以接受。根據外媒 Automortive News 報導,ACEA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援引新研究指出,目前擬議的歐盟 7 期排放規範將導致車廠製造成本,比歐盟委員會預估的高出 10 倍,ACEA 還指出,目前歐洲車廠已針對電動化轉型投入了數百億美元,歐盟 7 期提案只會造成極高的成本,但對環境影響極低。

在今年 2 月,Stellantis 集團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也表示,將資金從開發零排放領域轉移到只能使用幾年的新引擎上,這對汽車製造商來說代價極高。

Volkswagen 品牌近年來積極推動旗下純電 ID 家族車款。 廣  告 Volkswagen 品牌執行長 Thomas Schafer 曾公開表示,歐盟 7 期法規恐讓Škoda Fabia 等入門小型車款,價格過度提高。

在擬定的歐盟 7 期排放法規草案中可見,未來新車 NOx 排放量限制在每公里 30 毫克,而 6 期為每公里 80 毫克,並對剎車時所產生的懸浮顆粒也有更嚴格的規範,目前燃油引擎要達到 7 期標準,可說是十分困難的任務,也有不少遊說團體認為,應再將歐盟 7 期草案再延期,給予車廠更多緩轉的空間。

現今歐盟已正式通過 2035 年將全面禁止販售傳統內燃機動力車型,而德國則是可販售 e-fuels 合成燃料新車。關於歐盟 7 期排放規範後續動向與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與掌握。

Volkswagen ID.純電大軍有望登臺,VW集團旗下哪款電動車您最期待?

伺服器中斷傳送失敗,請重整頁面後再重新送出 請勾選我不是機器人 臺灣電動車市場已進入戰國時代,Volkswagen旗下的ID.純電家族,更有可能在近其宣布引進計畫。若ID.系列等VW集團電動車登臺,您最期待導入哪一款車系,又是否看好它們在臺灣車市的表現呢?

* Volkswagen ID.等VW集團電動車系,您最期待引進哪一款?

Volkswagen ID.3 純電掀背車

Volkswagen ID.4 純電休旅車

Volkswagen ID.5 純電跑旅車

Volkswagen ID.7 純電轎跑車

VWCV ID.Buzz 純電箱型車

Škoda Enyaq iV 純電休旅車

Škoda Enyaq Coupé iV 純電跑旅車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承上題,您認為所選車系在臺上市的價格帶,落在哪一範圍較合理?

100萬以內

100-130萬

130-160萬

160-200萬

200萬以上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您是否看好ID.車系等VW集團一般級距電動車,在臺灣市場的整體表現?

非常看好

略微看好

普通

不太看好

非常不看好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若Volkswagen ID.、Škoda等電動車系導入臺灣,價格符合期待之下,您是否會考慮購買?

是,我有高度意願購買

是,我會列入考慮購買

普通,但仍會列入考慮名單

不太會考慮購買

完全不會考慮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請問您是否曾為Volkswagen、VWCV(福斯商旅)、Škoda等品牌車主?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對於VW集團一般級距電動車的引進速度,您怎麼看?

過快

稍快

適中

稍慢

太慢

其他: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確認送出

我們已收到您的資料
謝謝您的寶貴時間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