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 台中逾13噸垃圾一夜清除

新北垃圾清運   台北垃圾清運

大甲媽昨日深夜祖展開9天8夜繞境,沿途大甲、清水、沙鹿、龍井及大肚區,環保局動員3千多名環保志工與2百名清潔隊員連夜掃街,今天上午8時前完成清理清除垃圾逾約13公噸。

掃街行列有不少熱心民眾參與,環保志工張先生說,從10年前就讀大學時期每年都會參加媽祖遶境的活動,近兩年開始也自發性地加入遶境期間掃街的行列,除了感懷媽祖的庇佑讓他順利考上公務人員,加入掃街也能做環保,是對媽祖最虔誠的敬意。

大甲媽繞境,信徒眾多,環保志工和清潔隊員沿途清掃市內所經之處,一夜清出清除垃圾約12公噸及資源回收1.2公噸,與往年差不多。

環保局在大甲區設置30處資源分類架,每處除了請2名志工協助指導民眾分類回收,也輔導19處沿線宮廟設置資源分類桶,方便民眾隨手垃圾分類,環保局長白智榮呼籲,民眾愛媽祖同時也能愛環保,參加遶境活動時,一起響應垃圾減量也隨手作好資源回收,為環境保護盡心力。

白智榮表示,為維護空氣品質,市府推廣以環保禮炮車、電子鞭炮或以掌聲代替傳統鞭炮,或以雙手合十替代拜香,大甲鎮瀾宮也響應環保,呼籲信徒少放鞭炮,甚至不放鞭炮,誠心最為重要。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9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