埤麻大排護岸新建工程啟動 保護農田免受淹水侵害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位於虎尾鎮和斗南鎮交界處的埤麻大排系統,一直以來在暴雨來臨時常發生溢堤。鄰近農田屢遭積淹水,造成農作物損失慘重。為此,縣府積極提報「埤麻大排護岸新建工程」獲得中央政府的經費支持挹注,含用地費計7400萬,於今(10)日上午動土,預計113年6月完工,屆時將有效解決居民淹水之苦。

縣長張麗善指出,埤麻大排系統位於虎尾鎮及斗南鎮間,由於出口位於北港溪下游,受北港溪外水位影響,暴雨時須關閉出口閘門,造成排水路水位暴漲,加上現有排水斷面不足等因素,歷年計畫區周邊均因埤麻大排溢堤而發生嚴重積淹水,讓當地民眾飽受其苦,為避免排水發生溢流情形,須立即性增加地方排水通洪能力,避免水患重複發生。

張麗善說,本案於108年邀請中央水利署及地方共同會勘,並於109年縣府向經濟部水利署提報治理工程,感謝水利署先協助解決用地取得2300萬(縣府負擔1/3),後核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總工程費用5,100萬元,主要工程內容有護岸改善雙岸合計約1009.5m、基礎保護工474.0m、固床工12座及自動水門3座,工期為300日曆天,於今日動土開工,預計113年6月完工。此外,為一併改善堤防道路及側溝,縣府將追加預算約800萬,提升交通上的安全性。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張縣長表示縣府將持續爭取經費辦理水利建設,提升雲林縣區域排水防洪機能,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張庭華表示,108年一場強降雨造成埤麻大排系統下游鄰近地區的淹積水嚴重,案經縣府提案規畫,將現有強力不足的半重力式護岸改為懸臂式護岸,提升斷面,以解決水流不順,再加上堤防道路的改善,中央地方合作,相信可以讓雲林的淹水治理及交通有很大的進步。

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本案工程參照「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雲林縣管區域排水過埤麻大排系統規劃報告」,主要保護原則為拓寬渠道通洪斷面、加高堤頂高度及渠底縱坡改善,使其通洪能力可達到10年重現期距保護標準及25年重現期距不溢堤;本案工程範圍主要為埤麻大排0K+000~0K+500渠段,排水路改善長度約為500公尺,計畫渠道寬度為11公尺,渠道深度約3.3公尺~4.2公尺,工程完成後預計減少淹水面積27.3公頃,期使本案完工後能緩解地方水患威脅,確保縣民生命財產安全,創造本縣宜居生活環境。

縣府將持續爭取經費辦理水利建設,不僅提升雲林縣區域排水防洪機能,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行的安全也是必要的,提供更舒適、安全之道路,亦能促進地方產業發展,讓雲林縣加速前進成為更美好的宜居城市。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6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