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口乾淨的水 部落等4年

淨水器 過濾器 水塔過濾器

喝一口乾淨的水 部落等4年

3年來飽受無乾淨自來水可用的達仁鄉森永村,在立委劉櫂豪會同自來水公司、鄉公所會勘後,確定斥資2636萬餘元,辦理「森永系統深井及加壓站工程」,預計7月底動工,明年農曆年節前完工。森永村長林正義強調,深井完工後,居民就不用再喝礦泉水了!

斥資2636萬 明年完工

林正義指出,3年前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動工後,森永部落的自來水就品質非常不穩定,尤其颱風或大大雨過後,自來水呈現黃濁的狀態,讓居民都不敢飲用,有時候要買數量較多的礦泉水,還要開車到大武鄉採買,非常不方便。

劉櫂豪指出,森永的自來水已經20多年沒有改善,影響民生用水的品質,經自來水公司評估後,建議需另覓水源新建深井,總預算超過2600萬元。

自來水質差 買礦泉水

由於自來水是因為南迴公路拓寬導致水質丕變,因此公路總局將編列1828萬元施工,其餘由自來水公司負擔。

劉櫂豪強調,南迴公路拓寬工程是台東往返屏東、高雄最重要的公路系統,也是台東農產的經濟命脈,因為施工造成森永的自來水水源不佳的問題,應該要積極解決,因此才會與水公司、鄉公所等到森永會勘。

劉櫂豪表示,深井完工後,除了當地200戶居民有穩定、品質無虞的生活用水外,還可供應周遭安朔、南興、南田等社區用水,提升偏鄉民眾生活品質。

 

浚泰淨水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727000441-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