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坑定食、鍋物推薦|傳承谷關「魚之鄉」鱘龍魚特色料理

台中東山商圈餐廳美食林立,不斷出現許多特色餐廳,而位於松竹路近東山路口附近的【禾採 創作定食/風味鍋物】憑著天然新鮮的食材、廚師精湛的手藝,製作出多樣化日式定食與暖心鍋物,是家庭、朋友聚餐的不二選擇!
【禾採 創作定食/風味鍋物】位在台中北屯松竹路上,鄰近大坑風景區,整體外觀呈現些許日式風格,店門口的空間約可停放三台車,附近也有許路邊停車格,若要
開車前往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禾採】為台中谷關人氣名店「魚之鄉鱘龍魚料理餐廳」的分支品牌,菜單裡頭的鱘龍魚排、龍首海鮮鍋等,都是出自於魚之鄉的養殖場,老闆夫婦承接了上一代的好手藝,期望將魚之鄉「非好的食材絕不使用」的精神拓展至台中市區。

店內餐點以日式定食、鍋物為主,食材的選用講究新鮮,選用大量台灣在地食材,由於店家對料理有著日本職人的要求,餐點樣樣精心製作不馬虎,使得餐點別具匠心,因而成為東山商圈超人氣餐廳之一,也收服了許多饕客的胃。

|台味砂鍋白鯧鍋

將炸過的扁魚剁碎後煸炒,而後加入蔬菜湯,製作成潮州汕頭沙茶湯底,再將炸至5分熟的白鯧端上桌,請客人放入鍋內煮到全熟,讓白鯧的天然鮮味融入於湯底之中,聞起來不但具有濃郁的汕頭沙茶香,也帶出魚肉本身的海味,懂海鮮的人絕對會會愛上這一道。

▲市面上很難尋覓大小剛好符合單人食用的白鯧,店家為了提供給愛吃魚的客人,在找貨源的時候可是花費了一番時間,酥炸過後的鮮美白鯧與潮州汕頭沙茶湯底的絕妙組合,讓人一吃成主顧。

▲鍋內附的炸蛋吸附飽滿湯汁,極度入味。

▲粒粒分明的白米飯來自台灣的後花園「關山」,搭配堪稱白飯殺手的魚之鄉自產的鱘龍魚頂級XO醬,一不留神就把米飯吃完了。

▲隨餐附的無毒有機女王生菜,產自埔里「晏廷歐亞農場」,搭配店家自製和風醬mix胡麻醬,清爽又解膩。

老祖宗花雕雞鍋

店內的花雕雞鍋不同於一般火鍋店,店員會於桌邊服務,將台灣去骨雞腿肉下鍋煸炒,再加入洋蔥等配料,而後到入花雕醬汁煮1-2分鐘,最後放入花雕酒,下酒前會依照客人喜歡的酒味濃淡做調整,在店員煸炒的過程中,陣陣花雕香氣撲鼻,讓人不禁口水直流,拿好筷子期待品嘗的那一刻!

▲老闆娘認為於花雕雞炒過後香氣較足,口感更佳,即便尖峰時段忙碌,卻仍堅持於桌邊進行服務。

店家建議花雕雞鍋可以乾濕兩吃,先享用吸附花雕醬的雞肉、菇類等,吃到一半再請店員幫忙加入高湯,煮成鹹度適中的湯底。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菜盤多為天然食材,走養生健康路線,較少火鍋料

板燒究好豬.鱘龍魚排定食

想吃肉同時也想吃海鮮嗎?那就點這份定食準沒錯!豬肉與魚肉的雙拼組合,魚肉選擇沒有刺的鱘龍魚,為魚之鄉所養殖,肉質吃起來偏像海水魚,Q彈滑順,獨佳調味秘方來自上上一代的中醫師爺爺,共運用22香料及中藥材組合而成。

魚肉這麼厲害了,豬肉當然也不能遜色,店內選用品牌「究好豬」產出的肉品,以人道方式對待牲畜,即便價格高出一倍,也在所不惜。

▲附餐小菜隨著季節而改變,醃漬小黃瓜清脆可口;師傅手捏的紅燒獅子頭鹹香入味,帶有些微辛香料的味道;紫蘇蘿蔔吃起來酸酸甜甜,很是開胃。

▲蔬食天婦羅果上麵衣酥脆有咬感。

▲蜆仔豆腐湯,清甜美味。

▲甜點則是天然的手洗愛玉,咕溜順口。

禾採 創作定食/風味鍋物

店家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9號
店家電話: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30,17:00-20:30、假日11:00-20:30(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

新聞來源:台灣旅行趣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57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