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家不熟環境迷途5公里外 暖警買牛奶麵包給婦止餓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

一名58歲住台南市的陳姓婦人,從北區一走路到永康區,迷途不知如何返家,路人發現協助報請台南市警永康分局派員協助,警方帶陳婦回派出所留置保護,並查明身分,買牛奶麵包給婦人果腹補充體力後,通知家人平安領回。

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警員許榮展、陳冠甫,10月19日晚上20時13分獲報在永康區永二街與中山南路口,有1名婦人需要協助,許、陳2員到場後,1名年輕宋姓女子向警方表示,她騎車行經該路口停等紅燈時,看到該名婦人在馬路上徘徊並穿越馬路多次,歩伐緩慢,易生危險,於是停車上前關心並協助報警。

經警方詢問,婦人未攜帶任何證件,也無法正確表達其姓名,一下說自己住屏東,一下又說自己住高雄阿蓮區。警方眼見婦人精神疲憊,先行將婦人帶返派出所休憩,利用警用小電腦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功能,查得該名58歲陳姓婦人,設籍於南市北區成功里,經請市警五分局公園派出所前往聯繫家屬,卻發現陳婦已不住在該址,只好再請求當地里長鄭景元協助,透過鄭里長的幫忙後終於順利聯繫上陳婦兒子。

▲等待家屬來所接人的過程中,警員張雯倩見陳婦精神不濟,備感不捨,趕緊去買牛奶麵包給婦人果腹,補充體力。(圖/記者林悅翻攝)

▲等待家屬來所接人的過程中,警員張雯倩見陳婦精神不濟,備感不捨,趕緊去買牛奶麵包給婦人果腹,補充體力。(圖/記者林悅翻攝)

等待家屬來所接人的過程中,警員張雯倩見陳婦精神不濟,關心了解陳婦從早上到現在都尚未進食,明明身上有帶錢,卻不知道怎麼買東西吃,備感不捨,趕緊去買牛奶麵包給婦人果腹,補充體力。

陳婦兒子到所後表示,最近才剛搬家,媽媽可能對新環境路況不熟,一早自行外出後就未再返家,本日已在外尋找多時,沒想到竟然走到了好幾公里外的永康區,幸好已經有警方協助照顧,非常感激。

永康分局表示,本案有熱心的民眾報案與里長協助,以及同仁的細心關懷,每個關鍵環節成就了1件好事,讓社會多了1份溫暖,並在此呼籲民眾,若家中有易迷途家屬,可以聯繫轄區分局協助按捺指紋,或請求區公所社會課申請愛心手鍊,警方尋獲時,讓家人能及早返家。

上新搬家

參考資料:www.ettoday.net/news/20171021/1035978.htmopen_in_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