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見 資源智慧回收站 家樂福安平店廣場啟用

資源智慧回收站 全國首見
賴清德體驗全台首座大型資源智慧回收站。(洪榮志攝)

廢鐵回收.廢鐵回收行情.廢鐵資源回收

羅馬尼亞台商綠色集團執行長洪慶齡捐贈家鄉台南市全台首座大型資源智慧回收站,3日在家樂福安平店廣場舉行啟用儀式。這座資源智慧回收站除廢寶特瓶、鐵鋁罐、玻璃瓶外,也可回收廢紙、廢家電及所有廢棄不用的3C產品,還能立即獲得家樂福折價券的回饋。

台南市環保局說,羅馬尼亞就靠一座座外觀時尚、實用方便的資源智慧回收站,去年一整年回收達到3萬公噸、99%的掩埋,大幅提升資源回收率,創造相當規模的綠色經濟奇蹟,創造者是綠色集團(Green Group)執行長-台商洪慶齡。此次綠色集團將成功經驗回饋台灣,只要投入3支以上的寶特瓶或鋁罐,就可獲得家樂福安平店贊助的1元商品折價券,其它資源回收物品也能獲折價券回饋。

環保局預估,未來每年將吸引起過5000位民眾,將平時隨手丟棄的瓶罐物品,改投入資源智慧回收站,預計每年可達回收廢塑膠容器60噸、廢鋁類12噸、廢鐵類300噸、廢紙類720噸、廢電池6噸、廢家電100台、廢資訊物品70台。

市長賴清德致詞指出,感謝台南傑出的子弟。到羅馬尼亞發展有成的綠色國際集團洪執行長,也感謝家樂福安平店提供給這麼理想的位置,以及居中扮演羅馬尼亞跟台灣、台南市橋梁的外交部,有這麼多人幫忙才促成這件好事,希望市民好好珍惜運用,讓大家的善意充分發揮出來,讓台南市的環保工作能夠再往前邁進一大步。

洪慶齡表示,離鄉20年,他與太太去了最遠的國家羅馬尼亞開創循環經濟;2年前在賴市長大力支持下,將這座曾在羅馬尼亞創造綠色經濟奇蹟的主角帶回台灣,堅持落腳在自己故鄉台南。

 

 

俐樂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104000491-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