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河局攜手各單位 風災後撿拾海堤廢棄物

第九河川局長王國樑(中)與參加淨灘人員合影留念。(圖∕九河局提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杜蘇芮及卡努颱風日前襲台,挾帶狂風豪雨,不少廢棄物被拍打上岸,為了維持整潔舒適的親水環境,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今(10)日上午於化仁海堤舉辦「進入藍海 拾愛淨岸」淨灘活動,邀請志工、環境發展協會及多家企業單位,人手一支鐵夾及垃圾袋,同心協力下,東海岸再度恢復乾淨面貌。

▲豔陽天下,大家忙著在化仁海堤撿拾廢棄物。(圖/九河局提供)

局長王國樑表示,七、八月為颱風盛期,九河局面對杜蘇芮及卡努颱風步步緊逼下,從前期視察工程、檢查及盤點設備,提前做好防颱準備,確保轄區防汛安全到風雨來襲時,由災情管理災害緊急應變各外業執勤組及志工兵分多路巡查危險災區,同時持續關注水位、雨量、淹水感測器裝置,滾動式調整應變機制,以及颱風過後依舊審慎檢查每座海堤損壞情形,九河局攜手防汛志工始終守護花蓮最前線。此次淨灘也感謝各單位鼎力相助,期盼大家都能互相提醒「垃圾不落地」,愛護海洋從自己開始做起!

▲九河局長王國樑(左)與淨灘志工一起撿拾垃圾。(圖/九河局提供)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接續過往辦理的「知海而行,共護蔚藍」及「近海盛典, 共筑藍航」淨灘活動,九河局本次邀約局內防汛護水志工、吉安鄉環境保護協會、東部汽車股份有限公司、Gogoro 花蓮中華門市、希希公主咖啡館、麗景企業社及有限責任花蓮縣松竹生命禮儀服務勞動合作社,投入「進入藍海 拾愛淨岸」淨灘活動。

▲Gogoro 花蓮中華門市動員參與淨灘活動。(圖/九河局提供)

王國樑說明,透過淨灘活動,不僅可以維護海岸線的整潔,也能讓參與單位認識海洋污染的原因與對生態的危害,擴大環保族群,以期守護美麗的海岸線。

▲撿拾完垃圾,眾人依照ICC分類法將廢棄物進行分類。(圖/九河局提供)

今天雖然天氣炎熱,但大家用心淨灘,再將撿拾的廢棄物進行分類、秤重記錄,看著原本掉落在海堤各處的垃圾被打包成一袋袋回收分類,大家都露出欣慰的笑容。本次淨灘清出近32公斤垃圾,東部汽車及Gogoro電動車多年來實現環保永續理念,多次號召工作夥伴淨灘,九河局深信這次公私齊力可創造1+1大於2的效果,期望藉由淨灘,引導企業思考如何從源頭減碳減量,俾減少廢棄物的產生。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63782